竞技风暴
超过10个标准篮球场 世界最大屏幕惊现亚运开幕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23:47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1日电题:世界上最大的屏幕

  新华社记者沈楠

  开幕式使用的大屏幕到底有多大?比10个标准篮球场连在一起还大!

  这种显示屏采用的是发光二极管(LED)技术,可以用来显示文字、图形、图像、动画、行情、视频、录像信号等各种信息。

  这个大屏幕将是有史以来最大的。这个超大屏幕是为本届亚运会特别制作的,比U2和滚石乐队在表演时曾经用过的现场屏幕大4倍左右。屏幕呈半月形,宽157米,高38米,面积达4480平方米,将播放影片和图像,作为开幕式现场的补充和互动。

  屏幕依靠148个支撑部件固定在底部的钢架结构上,矗立在哈里发体育场东看台后面,最高点距地面达63米。钢架结构也是超级重量级的,达到2500吨。这些大家伙是在马其顿组装之后,乘船来到多哈的。

  和所有为开幕式特制的东西一样,大屏幕在沙漠之城多哈也不会“水土不服”。由于这里每天夜间和白天的温差较大,因此所有部件在一天内有可能“伸缩”7毫米,以适应这种温差。(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