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熊熊圣火照亮亚细亚 第十五届亚运会多哈盛大开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00:31 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在线多哈12月1日电记者许立群报道:微风习习,星光闪烁。美丽的波斯湾今晚华彩绽放,第十五届亚洲运动会在卡塔尔首都多哈的哈里发体育场隆重开幕。

  晚七点,万众瞩目期待中,随着卡塔尔国旗冉冉升起,神秘的开幕大典掀开了面纱。

  与以往大型运动会先进行运动员入场式不同,多哈亚运会以精彩的文艺表演从一开始就紧紧抓住了众人的目光。短短一个半小时间,绚烂悠久的阿拉伯文明如同一幅绵延不绝的画卷轻柔地舒展在世人面前,古老的《天方夜谭》演绎出和平、友谊和发展的崭新传奇。

  在亚运会主题歌《相聚》的雄壮旋律下,参赛的各代表团意气风发地走进哈里发体育场。当由作为旗手引领的中国代表团进入人们的视线时,全场爆发出持久的掌声。连续七届亚运会高居奖牌榜首位的中国代表团本次派出了647名选手参加37个大项362个小项的角逐,这支平均年龄仅为23岁的新军将继续为捍卫荣誉而战,为备战2008

北京奥运会积蓄力量。

  九点四十五分,卡塔尔埃米尔宣布亚运会开幕,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亲王和多哈亚运会组委会主席塔明热情洋溢的致辞后,历时55天、穿越了亚洲15个国家和地区、行程55000公里的亚运会火炬抵达体育场。

  未来的15天,圣火将昼夜不息地熊熊燃烧。本届亚运会共设39个大项,423个小项,共有来自亚洲45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0多名运动员参加本届亚运会,是亚运会历史上设项最多、参赛人数最多的一届盛会。

  本文为

人民网亚运会稿件,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任何网站和媒体(含已获得常规新闻转载授权的网站和媒体)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