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花絮:三招应对多哈吉祥雨 亚运旗手拳手“当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00:47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1日电

  三招应对多哈吉祥雨

  开幕式前“沙漠之城”多哈喜降吉祥雨,但对于观众和记者来说,也是个不大不小的麻烦。于是,大家各显神通,应对之术基本有以下几种。

  自带雨具者属于哈里发体育场里少数极有先见之人。他们的伞着实令周围的人羡慕不已。

  物尽其用是大部分包括记者在内的非本地人使用的办法。细心的组委会工作人员给每名正在忙碌的记者发了一条方巾,用来擦拭被淋湿的桌面或者电脑,结果正好成了能挡些小雨的头巾。相比之下,用每个座位底下装道具“宝盒”的透明塑料袋罩在头上或者照相机上,尽管没有那么美观,但效果显然更好。

  卡塔尔人就比较幸福了。他们每天戴着头巾,除了能保护头发免受日光灼射之外,还能挡雨,根本不用为突如其来的雨水发愁。

  亚运旗手拳手“当道”

  在多哈亚运会开幕式上共有45名旗手,他们来自21个运动项目,其中最大的“部队”不是传统观念中大个子的篮球运动员,而是

拳击手,共有5名。奥运冠军毫无疑问是旗手中战绩最显赫的,有3个人,分别是伊朗旗手--两届奥运举重冠军拉扎扎德,日本旗手--“国宝级”的雅典奥运会女子摔跤冠军吉田沙保里,以及哈萨克斯坦旗手--雅典奥运会拳击冠军阿塔耶夫。

  新华社记者沈楠、张薇(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