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杜丽朱启南领军冲击首金 中国射击将掀夺金潮序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01: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日,多哈亚运会的圣火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点燃,射击赛场也将产生本次亚运会的首枚金牌。奥运冠军朱启南将带领队友李杰、刘天佑向男子10米气步枪团体金牌发起冲击。此外奥运冠军杜丽以及世锦赛多向飞碟团体金牌成员陈丽、朱美等人也都将亮相鲁塞尔射击场,开始夺金之旅。

  男子10米气步枪三将保金

  名不见经传的朱启南在雅典奥运会上一鸣惊人,摘取金牌。此后朱启南在各项世界大赛上都取得过不错的成绩,世锦赛和世界杯总决赛铜牌成色十足,虽然奥运会后朱启南在十运会遭受了惨痛的失败,今年世界杯广州站比赛中没有进入决赛,但是实力强劲的朱启南依然是最有希望夺金的选手。此外雅典奥运会亚军李杰同样实力强劲,作为该项目团体和个人的卫冕冠军,李杰自然不会轻易让金牌旁落。另一名小将刘天佑实力也不容小觑,特别在今年的世界杯比赛中,刘天佑力夺男子10米气步枪亚军,让人对其实力刮目相看。应该说,有这三将护航男子10米气步枪个人和团体金牌,中国队夺金有十拿九稳的把握。

  在该项目中,曾在

世界杯广州站力挫朱启南和刘天佑的印度新星加甘-纳朗和泰国选手马芝查奇布将是中国队夺金的拦路虎。

  女子多向

飞碟老将当家

  参加女子多向飞碟项目的三名选手陈丽、王玉锦和朱美都是30多岁的老将,经验丰富。今年三名老将都有着非常出色的战绩,陈丽在今年世锦赛女子飞碟多向比赛中夺得亚军,并在世界杯分站赛中两次获得银牌。37岁老将王玉锦更是身经百战,在获得了上届亚锦赛的冠军。朱美则在今年世界杯美国站比赛中封后。三人组成的中国队实力强大,而能对中国队形成威胁的只有朝鲜队的蔡惠庆,她曾在今年世锦赛加赛后晋级决赛,并获得铜牌,具有相当的实力。

  女子10米气步枪三姝争艳

  由奥运冠军杜丽、赵颖慧和武柳希三人组成的中国队堪称梦之队,奥运冠军杜丽在今年获得了世界杯

总决赛该项目的冠军,赵颖慧和武柳希获得了银牌和铜牌,此外三人还包揽了世界杯美国站该项目的前三名。心理素质颇佳的杜丽经历过多次大赛的考验,表现越来越稳定,成绩也一直高居世界一流之列,赵颖慧作为亚运会亚军实力不俗,再加上世锦赛女子步枪3×20金牌得主武柳希,应该说拥有三人的中国队在亚洲无人能敌。

  上届中国射击队一共射落了27枚金牌,相信明天的六枚金牌将揭开中国队夺金潮的序幕。

  (小牛)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1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