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开幕式阿拉伯骏马亮相 “马语者”训练功不可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01:25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1日电 记者张荣锋

  骏马在阿拉伯这个曾经的游牧民族中享有重要地位,多哈亚运会开幕式也充分考虑到了骏马在阿拉伯世界的地位和作用,曾经担任过悉尼奥运会开幕式驯马专家的杰弗里斯成为了多哈的“马语者”。

  杰弗里斯绰号是“独行骑士”,悉尼奥运会开幕式登场的120匹马都由杰弗里斯挑选和训练,是个经验丰富的驯马师。多哈亚运会开幕式上将有64匹阿拉伯马参加表演,全部来自卡塔尔,这64匹马出演的内容被命名为“向沙漠骑士献礼”。

  在驯马方面,杰弗里斯下了很大工夫,包括将马匹带到很吵闹的地方,面对人群,适应各种惊吓,以面对开幕式的挑战。在开幕式上,阿拉伯骑士的骑姿有别于仪式要求的姿势,参加表演的卡塔尔骑士需要坐在马鞍后部,身体后倾,体态放松,不需要笔挺的骑姿。

  开幕式后半部分将有一匹“主角”马登台亮相,它是从三匹纯种阿拉伯马中筛选出来的。杰弗里斯把这三匹马带到了悉尼附近的蓝山老家进行了几个月的训练。杰弗里斯亲自骑行,上山下河,奔跑驰骋,训练环节还包括将马匹送到直升机上,让马匹尽快适应巨大的轰鸣声和嘈杂的环境。最后有两匹马进入最后阵容,分别是“马力布”和“埃斯”,其中的一匹是开幕式的“主角”。

  阿拉伯马被公认为最好的战马,有种说法认为阿拉伯马是最古老、血统最纯的马种。阿拉伯马体态优美,被称为马中的贵族。阿拉伯马是阿拉伯人在沙漠地区培养出来的。做为战马,阿拉伯马勇敢、忠诚、善解人意、有速度、有耐力。现今世界上名贵的马种都有阿拉伯马的血统,比如专门用来赛马的英国纯血马就有阿拉伯血统。(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