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运会开幕式交通秩序井然 各入口丝毫不显拥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01:30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1日电(记者林甦 杨媛媛)1日晚7时,近4万名观众陆续涌入哈里发体育场,观看第十五届亚运会开幕式的盛况。尽管一早就下起的雨仍淅淅沥沥下个不停,但秩序良好,各入口丝毫不显拥挤。

  按照组委会的要求,所有的媒体必须乘坐大交通车前往哈里发体育场。路上略显堵塞,平时新闻中心前往该体育场约需四十分钟,今天则花了约一个小时。在体育场所在多哈
体育城外,接送媒体和运动员的交通车停在专门区域,记者们凭证件一队队陆续通过安检,秩序良好。

  记者发现,多哈体育城共设有五个大的入城通道。每个通道都设有十余个安检通道。观众通过安检通道后,再持票进入哈里发体育场观看。

  多哈体育城还专为媒体准备了一个入城通道。考虑到记者携带东西较多,组委会为记者们准备了直达哈里发体育场的大交通车。而其他通道前则已设置好公共汽车站和私人停车场,观众步行入场即可。

  在入口处记者采访到一位印度兄弟,他说自己是乘坐

出租车前来体育场的。他住在离这里约有六公里的一处公寓。今天的交通还算顺畅,只花了不到二十来分钟就到达了体育场。

  阿联酋人尤素夫是专程赶来观看开幕式的。他说自己住在舅舅家,离这里不远,开车花了五分钟就到了这里。而平时则只需要两分钟。

  从18时40分到19时开幕式开始的这段时间内,哈里发体育场内外并不见大型运动会所常见的忙乱景象。观众们三五一群,信步前往入口处检票。在入口处附近,大量的观众引导员、媒体引导员、安全人员按照不同的分工区域,井然分布其间,为观众们提供各种各样的服务和帮助。

  晚七时左右,雨渐小,开幕式的音乐声已经传向哈里发体育场的天空。在入口处,仅有数个迟到的观众匆忙跑过。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