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韩国男篮大胜仍缺少亮点 动作毛躁河升镇难有作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01:41 燕赵都市报

  虽然中国男篮要到12月2日(北京时间3日1时30分)才亮相,但亚运会男篮比赛已经开打。作为中国男篮在亚洲的头号对手和老冤家,韩国男篮在昨日率先亮相,虽然他们以106:80大比分击败了巴林队,但正如该队主教练崔富荣所说,“这场比赛的对手太弱了,我们几乎没有什么对抗,我对队员的表现不满意。”

  无论韩国队怎么放“烟幕弹”,他们都是中国男篮最大的对手,而对中国队而言,
河升镇由NBA回归和姚明继续留在NBA打球,这很有可能是造成双方实力对比发生变化的一个关键。而河升镇在首场比赛中也表现出了“高人一等”的能力,在20分钟内得到了15分、15个篮板球和6个盖帽。然而,就是在这20分钟的时间内,河升镇的犯规次数竟然达到了4次!要知道,巴林是一支弱队,他们的内线根本就没有与韩国队对抗的实力!犯规次数多是河升镇的一个软肋,而他的篮板球大多依靠他2.23米的身高———实际上,与中国两名中锋王治郅和易建联相比,他的最大劣势还在于他几乎没有什么弹跳能力!虽然他很积极,他也很能跑,但是,在篮下有点拙笨的拼抢方式让他犯规频频,这就给更加灵活而且能跑能跳的大郅和阿联以更多的机会。

  除了河升镇,韩国男篮还有三个人需要注意:组织后卫金胜铉、前锋梁东根、大前锋金周成。这些人都是“老朋友”了,我们有理由相信,

中国男篮一旦遭遇韩国队,每个人都对自己的对手心中有数———如何破对手的紧逼,如何在与对手后卫的抑制与反抑制中获得先机,如何破坏韩国队快速的节奏,如何防住对手的外线火力。

  韩国人也已经把中国队当作了最大的对手,河升镇在比赛结束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的姚明没有来这里,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良好的机会。如果韩国和中国能在决赛中相遇,那这将是一场伟大的比赛。”

  除了韩国队,对于没有了姚明的中国队,也有其他国家的球队跃跃欲试。中国男篮在本次亚运会的首个对手哈萨克斯坦队就是其中一支,据了解,目前该球队中身高2.08米的11号

中锋安顿和身高2.01米的12号前锋伊萨科夫是队中的明星球员,而伊萨科夫就曾表示,“没有姚明的中国队并不是不可能战胜的。”另外,卡塔尔队在大胜叙利亚队之后,球队主教练斯蒂兵也说:“中国队是卡塔尔队想打败的球队。”

  (本报多哈专电特派记者旭光)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7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