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射击举重三路大军齐挺进 目标直指中国军团第一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01:42 燕赵都市报

  几乎每届大赛,谁能为中国代表团摘下第一金都是人们关注的焦点问题。不过,由于赛程一调再调,第一金究竟花落谁家让在多哈的老记们也犯了迷糊。从最终确定的赛程来看,亚运会第一枚金牌在12月2日决出,中国军团的第一金肯定会在这一天出现。届时,男子气步枪团体、女子飞碟多向和女子举重三路大军将先后向第一金发起冲刺。

  冲金第一棒·男子10米气步枪

  男子10米气步枪团体是中国军团夺头金的“第一棒”。男子10米气步枪团体派出了实力超群的“金牌组合”,奥运冠、亚军朱启南、李杰和世界杯总决赛亚军小将刘天佑的搭配,就是为了夺下赛程表上最初定下的这枚首金。

  冲金第二棒·女子

飞碟多向

  参加女子飞碟多向团体赛的

中国队由三名队员组成,其中,山东姑娘陈丽是最有实力的队员。她在今年曾夺得世锦赛的亚军。此外,陕西选手王玉锦和湖南妹子朱美也都曾获得亚洲冠军。

  冲金第三棒·女子举重48公斤级

  中国选手王明娟将参加该级别的比赛,作为去年该级别世锦赛冠军,王明娟的实力明显高出其他运动员一筹,金牌几乎没有旁落的可能。只要正常发挥,王明娟很可能不用等到比赛结束就提前锁定这枚金牌。

  三路大军先后挺进,中国军团对亚运首金已成合围之势。但时间和偶然因素却给头彩的确切归属蒙上了一层迷雾。或许,一切只能等到12月2日比赛开始后才能见分晓了。

  (本报多哈专电特派记者旭光)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2,0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