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双“丽”冲击射击冠军 山东选手今日要掀夺金风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01:51 大众网-齐鲁晚报

  

  陈丽在多哈备战。

  本报多哈12月1日讯随着多哈亚运会的大幕徐徐拉开,12月2日将进入首个正赛日。在明天进行的比赛中,参加游泳、射击、足球、乒乓球、柔道、国际象棋等项目的齐鲁健儿
将亮相多哈赛场,吸引全亚洲的目光。其中,我省选手将在游泳、射击、柔道等项目上冲击金牌。

  射击看俩“丽”

  12月2日的射击赛场将产生6枚金牌,我省淄博的杜丽和菏泽的陈丽如果发挥上佳,她俩有望收获3枚金牌。

  在女子10米气步枪项目上,奥运会冠军杜丽已经是大满贯得主,今年世界锦标赛她再次摘取该项目的金牌,风光无人可及。没有太大意外,杜丽将锁定该项目的金牌。

  而我省参加女子

飞碟多向的陈丽,今年32岁了,但依然是中国队3名枪手里面最年轻的。中国射击队在该项目上夺金的重任就落在她的肩上。不过,在今年9月,就在多哈的鲁塞尔射击中心,陈丽代表中国队参加亚运会热身赛的表现一般。那次比赛,陈丽仅列第六,前三名被日本选手包揽。陈丽2日将参加女子飞碟多向个人赛和团体赛的角逐。

  游泳瞧仨小将

  12月2日的游泳项目,将决出6枚金牌。我省济南的高畅、青岛的王群和淄博的张鑫将冲击奖牌。

  高畅在女子50米仰泳项目上,在亚洲具有相当大的优势。不过,日本游泳选手的实力也相当强。如果正常发挥出水平,高畅拿到一枚金牌的可能性极大。

  而1991年出生的王群今年只有15岁,她已经被看作罗雪娟的“接班人”。王群在去年的东亚运动会上战胜罗雪娟夺得女子100米蛙泳金牌。但是王群最得意的表现还是在今年的世界青年游泳锦标赛上,她当时以2金1银1铜掠获4枚奖牌获得了大赛最佳女运动员奖。

  其他项目多点开花

  另外,我省临沂的柔道选手魏向军也将展示山东人强壮的体魄,冲击柔道男子+100公斤项目的冠军。

  本届亚运会的新设项目国际

象棋也在2日拉开战幕。我省青岛的卜祥志和济南姑娘赵雪也将出场亮相。


特派记者 王封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