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四大靓女耀多哈 刘翔等四勇士"金门"争霸(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08:37 济南时报
潘晓婷


潘晓婷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中国四大靓女耀多哈刘翔等四勇士"金门"争霸(图)

杜丽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中国四大靓女耀多哈刘翔等四勇士"金门"争霸(图)


郭晶晶

中国四大靓女耀多哈刘翔等四勇士"金门"争霸(图)


王楠

  媒体追,观众堵,在多哈,中国体育代表团格外受关注。亚运会开幕前,中国运动员提前给这个宁静的港湾带来了一股涌动的热潮。闪耀在金牌之前的是运动员们的个人魅力。中国运动员不乏技术魅力、人格魅力和外表魅力完美结合之士。他们不仅技术独树一帜、技压群芳,还拥有俊朗的外貌,称得上是美貌与技术并重。多哈除了是他们为国争光之地,还将成为他们展露自己风采、施展个人魅力的舞台。

  ■须眉篇

  百米栏王独孤求败

  观看指数 ★★★★★

  尽管刘翔至今尚未出现在多哈,但已被众人所殷切期待,很多前来参加此次亚运会报道的外国记者都向中国记者打听有关刘翔的信息。尽管亚运会百米跨栏赛场上没人能与刘翔抗衡,可是众人依旧想现场目睹这位中国跨栏王的风采,毕竟他在这一项目上书写了中国的

神话,创造了亚洲的历史。当年在釜山,中国代表团最吸引人的明星是姚明、田亮,在他们的光芒下,19岁的刘翔并不为人关注,而如今的刘翔已是“万人迷”。第一次参加亚运会,刘翔只是少年高手;四年后,当第二次踏上亚运赛场时,他已经成为亚洲乃至世界最炙手可热的田径巨星了。对刘翔而言,多哈亚运会金牌不是悬念,悬念是:2006年最后一战他能跑出什么样的成绩。

  天才少年四年磨剑

  观看指数 ★★★

  身材略微有些发胖的丁俊晖,外表虽然没有刘翔等运动员那么惹眼,但他在

台球桌前散发出来的那种沉稳和老练,是另外一种帅气的表现。四年前在釜山,年仅15岁的天才少年丁俊晖横空出世,获得了中国台球项目的第一枚亚运会金牌。四年后的多哈,已经跻身世界职业台球强手之列的丁俊晖将领衔中国台球队出征亚运会,有理由期待中国台球更上一层楼。今年,中国台球选手经过近几年世界级职业比赛的锻炼,技战术水平和比赛经验更加成熟,具备了争取更多金牌的实力。特别是以丁俊晖为首的斯诺克项目,男单、男双和团体项目,中国都有争金的实力。

  超级丹目标大满贯

  观看指数 ★★★★

  英俊的外表、张扬的个性、不服输的精神、非凡的实力……国内外各种各样的比赛,中国羽坛头号球星林丹拿过无数金牌,而至今没有拿到过亚运会的金牌。有了霸气十足的林丹和个性十足的陶菲克,还有生日许愿亚运夺冠的李宗伟以及誓言“2006拒绝第二”的鲍春来,男单比赛不会缺少看点。另外,韩国的李铉一,甚至中国选手陈金等人亦已具备夺冠实力,所以亚运会羽球男单冠军的含金量相当高,夺冠需要克服重重困难。今辏值ぶ沼谠诼淼吕镌擦耸澜绻诰危獯嗡蚕氲巧洗游创ゼ暗难窃送跷唬蜃约褐耙瞪牡拇舐峥柯!?lt;/p>

  大郅未老全为夺冠

  观看指数 ★★★★

  在姚明的光环下,王治郅多少有点黯然失色。大郅身上许多是是非非难以说清,此次亚运会姚明缺席,王治郅更是责无旁贷。四年前王治郅在釜山的缺阵和

中国男篮最后丢掉亚运会冠军并没有直接的因果关系,但人们往往会将二者联系在一起。不论怎样,这次他有了将功补过的机会。王治郅的篮球才华毋庸置疑,年龄、资历和经验,大郅都符合中国篮球领军人物的条件,本赛季CBA联赛的表现也证明他宝刀未老。全力帮助中国重夺亚运会冠军,或许是王治郅最大的心愿。

  ■巾帼篇

  跳水天后完美一舞

  观看指数 ★★★

  郭晶晶的美貌已经不用多说,中国跳水队出征多哈亚运会的阵容,25岁的“跳板皇后”郭晶晶是最特别的一位,不仅在女队年龄最大,还是队内唯一第三次出征亚运会的“元老”。1998年的曼谷,郭晶晶第一次参加亚运会,开辟了属于自己的时代。2002年釜山亚运会上,她蝉联女子三米板单、双人冠军,成为队中名副其实的“一姐”。此次多哈亚运会,郭晶晶风采依旧,但会格外“悠闲”,她也表示,这是自己运动生涯参加的最后一届亚运会,所以会认真对待,争取一个完美的结果。参加完2008年北京奥运她就会退役。

  乒坛一姐全副武装

  观看指数 ★★★★

  翘翘的马尾辫,玫瑰红色的上衣,外加一条花色丝巾,如此简单的装束把王楠装扮得格外美丽。王楠出现在多哈赛场时,引来了球迷的“围堵”。八年前在曼谷独揽四金,四年前在釜山团体决赛连丢两分,单项赛随后崩盘,王楠的亚运会经历可谓悲喜两重天。此番再度以“一姐”角色出征多哈,王楠的心中不仅仅只有雪耻,夺得2008年的主力位置才是她的终极目标。“中国报名的队员近两年都算是非常优秀的,作为我来说要先把自己的事情做好,再带领全队打出好成绩。毕竟四年前的亚运会我打得不很理想,所以希望在这届亚运会,尤其是团体赛尽一份自己的力量吧。”可以看出,王楠对釜山丢掉女团金牌至今耿耿于怀,而面对即将开始的多哈亚运会,她已将女团作为自己和全队全力争胜的首要目标。

  美女射手再度冲金

  观看指数 ★★★★★

  雅典奥运会首金得主、山东运动员杜丽被人称为“美女射手”,她在射击场上的回眸一笑已经印在许多人心中。此次出征,杜丽不仅仅担负着为国家夺金的艰巨任务,同时她还要为山东父老乡亲争得荣誉。可喜的是,杜丽近年来国际比赛成绩十分出色,甚至有超世界纪录的表现。沉稳、冷静的杜丽从来不喜欢张扬,她说自己一定会力争好成绩,为所有关心和支持自己的人去努力。

  九球美女难寻敌手

  观看指数 ★★

  来自山东枣庄的潘晓婷外表俏丽,再加上时髦的打扮,如果不是拿着台球杆,很容易让人以为她是影视明星。潘晓婷并非只有美貌,中国美式台球比赛她可谓打遍天下无敌手,所以赢得“九球天后”的美誉。本届亚运会,这位美女球手志在必得,她表示,自己非常珍惜这次机会,希望能为国家取得好成绩。

  特派记者 白鹏飞(时报多哈12月1日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6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