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同胞情谊再现体育盛会 朝韩代表团第8次携手入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02:26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1日电(记者张利)当朝鲜女足选手李锦淑、韩国男篮选手李圭燮这一对“南男北女”共同举着朝鲜半岛旗,引领着共同入场的朝韩代表团步入多哈亚运会开幕式现场时,全场爆发出雷鸣般的欢呼声。

  点击观看朝韩共同入场视频

  270名身着统一服装的双方代表团成员向在场观众挥手致意。正在多哈参加双方体育会谈的朝鲜奥委会主席文才德和韩国奥委会主席金正吉也出现在了队伍的前面。

  朝韩又一次携起手来。虽然他们饱受分裂的痛苦,但他们再一次在国际比赛上携起手来,亲如一家。他们手拉着手,享受着这难得的民族融合的宝贵时刻,在场的每一名观众都能感受到分裂半个多世纪的血浓于水的热流在涌动。

  朝韩能够在多哈再次携手,也是来之不易。朝韩双方从去年开始进行了多次会谈,排除了重重困难,才使这令人激动的一幕在多哈上演。

  至此,朝韩体育代表团自2000年悉尼奥运会以来,已经第八次在亚运会、奥运会和东亚运动会等国际综合大赛上共同入场,而每一次都是那么牵动人心。

  民族和解需要与时俱进,世界体育界呼唤朝韩能够在体育交流上再迈出历史性的新的一大步。2008年奥运会即将在北京举行,朝韩能否联合组队参赛成了世人关注焦点。

  现在,朝鲜和韩国的体育官员正在多哈为

北京奥运联合组队积极进行协商。全亚洲人民和全世界人民都希望双方能够消除分歧、求同存异,实现在北京奥运会上联合组队参赛,让2008年的北京成为朝鲜半岛和平和解的历史见证地。(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