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直击多哈:圣火点亮亚洲奇迹 开幕式充满亚洲风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02:37 竞报

  本报讯 (记者 李岩)“梦想之舟从古代驶向未来”,北京时间今天凌晨零点,2006年多哈亚运会的开幕式在一个男孩驾驶梦舟远航的脚本中娓娓展开。持续一个半小时,共分七幕的开幕式文艺演出展现了寻找亚洲、发现亚洲和期待亚洲的“亚洲奇迹”。

  多哈的哈里发体育场座无虚席,在清亮童声的卡塔尔国歌演唱中,5万名观众现场见证了卡塔尔国旗在这个中东的夜晚冉冉升起。文艺表演分为七幕,包括:生命之海、亚洲奇
迹、海的祈祷、贸易巨船、回家、父与子和未来之城。故事同样充满西亚风情:为追求更幸福美好的生活,卡塔尔少年告别了自己的亲人和未婚妻,踏上了远航的旅程。海上的风暴几乎将航船吞没,一只金色猎鹰救出少年,并将他带到亚洲大陆。慢慢成长的少年在亚洲各国巡游,异乡的文化令他目不暇接。但很快,少年听到了家乡亲人深切的呼唤,远游者开始无比思念家乡和他的未婚妻。于是,亚洲的新朋友帮助他建造了一艘宏伟的航船,少年满载着亚洲各地的珍宝返航,在多哈,他受到了英雄般的礼遇。男大当婚,少年广邀他的亚洲朋友出席自己的婚礼,身穿阿拉伯传统服装的骑手奉上精彩的马术表演。故事的尾声中,已为人父的少年把星盘传给自己的孩子,父亲开始向儿子讲述阿拉伯科学黄金时代的故事。最后,在千变万化的彩虹之中,一座未来之城出现在这对父子的面前。

  开幕式开始前十几分钟,多哈上空还飘着细细的雨丝。对于这个年均降雨量仅为60毫米的沙漠国家而言,能在雨天中拉开亚运会的序幕足够让人终生难忘。

  而对中国观众而言,始终悬而未决的开幕式中国代表团旗手人选就像火炬点燃的方式一样神秘。答案在开幕式前一个小时终于揭晓,23岁的羽毛球选手鲍春来今天凌晨为中国代表团举旗。这也意味着从1982年至今,24年来中国亚运代表团旗手由篮球运动员垄断的局面宣告结束。鲍春来是中国第一位担任亚运旗手的羽毛球运动员。

  运动员入场后,历时55天、在亚洲15个国家和地区传递的亚运圣火,在哈里发体育场点燃。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