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运会开幕式各国旗手风光无限 女旗手巾帼不让须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02: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日,多哈亚运会开幕式隆重举行,历届开幕式都有各自的特点,而运动员入场仪式也成为了展示各国运动员风采的独特舞台,而在各国运动员方队中,最吸引眼球的当属走在队伍最前面手举国旗的旗手们了。

  在盛大的文艺演出结束后,举着各国国旗的引导员位于通道两边,为即将出场的各国运动员开道,本次亚运会入场式的一个独特之处在于在几个代表团入场的间隙,都有一个
载着乐手的小车串连出场,极富新意。阿富汗、巴林和文莱等国家都身着特色服装,很多运动员都手举国旗,向着在场的观众挥舞致意。各国的旗手着装也不尽相同,像阿联酋等西亚国家的旗手都穿着独特的民族服装,格外引人注意。而像中国、日本等国的旗手都身着西装,俊朗挺拔,整齐划一,又是另一番风情。

  在众多国家中,英姿飒爽的女旗手也形成一道独特的风景,像日本女旗手世界冠军吉田沙保里风头丝毫不逊于男选手,阿联酋也是一名身着民族服装的女选手掌旗,她大步流星,同样没有怯场的意思,显得精神抖擞。此外让很多人感到温暖的奥运会中朝韩共同入场的画面再现哈里发体育场,他们共同构成了蓝色的海洋。

  在众多旗手中,印尼名将陶菲克也即为引人关注,最后出场的东道主卡塔尔军团格外庞大,600多人的阵容也引爆了全场,入场仪式也就此结束。(小牛)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