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运会参赛选手休闲花样多 网吧冲浪沟通无极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02: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2月1日是多哈亚运会正式开幕的日子,运动员村也迎来了开村以来最热闹的一个晚上,随处可见盛装的运动员,兴高采烈地准备去参加开幕式。而不能亲自到场的选手们呆在村里也没闲着,购物、上网,或者三三两两聚集在一起观看开幕式的直播,照样过得有滋有味。在运动员村里的休闲中心里,这一系列的要求都能够集体解决,方便得很。

  网吧冲浪沟通无极限

  只要一进休闲中心的大门,就可以看见卡塔尔电讯设立的网吧。村民们在这里上网完全免费,尽管网吧里的台式机只有英文和阿拉伯文两种输入法,但是浏览其他文字的页面完全不成问题,速度也很快。

  在这里上网的村民大多数在跟家人或者朋友进行网络聊天。门口的越南运动员还可以通过视频看到故乡的朋友,只见小伙子对着电脑上的姑娘一边傻笑一边慢悠悠地打字,想必屏幕上的佳人定是他的女朋友了。虽然卡塔尔和越南相隔千里,但是在现代科技的帮助下,他们还是可以互诉衷肠,真正实现沟通无极限。

  我的邮票我作主

  在网吧旁边,亚运会的官方

邮政纪念品商店生意兴隆。进得店内,满眼都是阿拉伯风情。墙上挂的琴,地上铺的手工地毯,以及陈列柜的神灯模型,让人仿佛走进了阿拉丁的神话世界。当然,店内少不了本次亚运会的各种官方纪念邮票、首日封和明信片以及纪念币。

  但是在邮政纪念品中最受欢迎的还是一款自制邮票。村民们只要在现场利用现场提供的

数码相机照一张照片,再选择邮票的背景,就可以把自己的影像留在官方的邮票上,而这套现场打印出的邮票也可以用于邮寄。相信大多数人还是会好好的珍藏这套难得的纪念,不会随便使用。

  “自己作主印邮票”的创意在几年前就开始流行,成为综合性运动会上的保留节目。这样一套DIY邮票不过15块卡塔尔币,很多村民一下子就做上几套,作为收藏。

  尽管不能到达现场观看开幕式,但是选手村随处可见的电视和广场上的超大屏幕都会直播开幕式的盛况。(新浪体育多哈前方报道组 钱芳芳)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