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四川同胞亮相女排赛场 纯正“雄起”为中国队加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02:53 重庆晨报

  前天在雷洋体育场中国女排与越南女排的比赛现场,一群手执国旗的中国民工吸引了记者的注意。

  因为是小组赛,实力相对悬殊,前来观战的观众少于现场媒体与工作人员。但是一边看台上,二十余位中国民工手执国旗,操着正宗的四川话一直为中国加油。

  曾洪明就是其中一位年约40岁的绵阳人。他介绍道,他们都是到卡塔尔搞建筑的,专门给当地盖公寓。从去年12月份来到多哈,已经快工作一年了。“这里其它方面都还行,就是太热,如果是夏天,我们只能下午5点才开工,就是穿上短裤,脚上还是淌着水(汗),要到晚上10点才下班。”曾洪明说,一年下来大概可以赚到6万人民币。

  “我们提前半个月就订了票”,一位自称是李白老乡(四川江油)的民工说:“一张票是5块里亚尔(卡塔尔货币),10多块钱(人民币)。”

  “你们手里的五星红旗从哪找的?”记者问道。

  这位李白的老乡马上得意了,“那可难啊,找了不少地方,后来在你们新闻中心的一个超市里找到的,花了6块里亚尔。”

  前中国

女排主力队员孙玥这次应央视体育频道之邀,客串排球比赛的解说顾问。在解说时,她发现看台一侧有十几个中国外出劳务工人在全力为
中国女排
呐喊助威,就立刻抽出空隙,跑过去与这些同胞攀谈并与他们一同为女排加油。当一位中国劳务人员得知刚刚与他们在一起的那位女同胞就是当年声名赫赫的女排名将孙玥时,非常惊讶,他说:“我看她更像你们记者。真后悔刚才没与她照张相……”

  比赛完了,这群四川民工为了填补刚才没和孙玥合影的遗憾,问记者:“我们可以与她们(女排)合个影吗?”

  “应该问题不大,到门口去堵她们吧。”记者支招道。

  也不知道这群四川老乡最后如愿没有,但记者真心祝愿他们在多哈一切顺利,今年春节能赚到钱平安回家。特派记者蒋敬诗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10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