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鲍春来意外突围成旗手 世界冠军外形突出名字喜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02:53 重庆晨报

  

鲍春来意外突围成旗手世界冠军外形突出名字喜庆

  在今天凌晨的开幕式上,高举五星红旗走在中国代表团最前面的不是此前我们预测的“四大花旦”,而是英俊、帅气的羽毛球运动员鲍春来。虽然外型不俗,但鲍春来的成绩在羽毛球队也不是最好的,男子中排在他前面的就有林丹。那为什么这个荣誉会落在鲍春来身上呢?

  本人:这是领导的信任

  对于成为旗手,鲍春来本人其实是有心理准备的。他表示,在到多哈之前,李永波就告诉他要做好准备,他有当旗手的可能。

  而在这一幕成为现实之后,鲍春来在激动之余也还保持着平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说:“这是领导对我的信任,但并不表示我就成为了名人。”谈到自己成为旗手的原因,鲍春来自己也有些不知所措。可爱的“鲍鱼”只是一个劲地说:“这是整个羽毛球队的荣誉”。

  猜测:为什么选择鲍春来?

  记者截稿时,中国代表团团部还没有给出官方解释。不过有官员私下告诉记者,主要原因是因为鲍春来形象帅气,符合新一代中国选手的健康形象。最早的传言是易建联当旗手,但

中国男篮的成绩并不突出,在加上代表团高层也想改变一下历届大型运动会中国团都选择男篮队员当旗手的传统,所以小易第一个被否决。此后又传出了“
四大花旦
”争当旗手的说法,但最终证明这只是一个烟雾弹。

  代表团最终选择了成绩不是最好,但外型突出的小鲍。至于为什么没有选择林丹,李永波的解释是林丹第二天有比赛,要让他好好休息。

  不过,还有一种八卦的解释,说鲍春来之所以脱颖而出,是因为他的名字喜庆———报春来。这对中国代表团来说,可是一个好兆头。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