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最后5个火炬传递者解密 卡塔尔飞人星光最耀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03:09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1日电 题:最后5个火炬传递者

  记者张薇、朱峰

  肩负传递亚运圣火的光荣使命,第15届多哈亚运会最后5个火炬传递者12月1日在亚运大幕揭开之际,一路将光明带进哈里发体育场。

  5人当中,42岁的塔·曼索尔的星光可谓最为耀眼。从1986年的汉城亚运会开始,这位卡塔尔“飞人”连续赢得3届亚运会的百米王头衔。直到曼索尔从1994年广岛亚运会上独揽100米、200米两金后告别了赛场,亚洲其他短跑好手才终于等来了出头之日。虽已退役多年,但曼索尔仍保持着6秒51的室内60米跑亚洲纪录。

  熟悉足球的人可能不会对穆·穆斯塔法这个名字感到陌生。这名1970年出生的绿茵锋线战将曾凭借惊人的速度和出色的摆脱能力让诸多后卫吃尽苦头。穆斯塔法还曾获得国际奥委会颁发的公平竞赛奖。

  另一名田径高手穆·苏莱曼则是卡塔尔奥运史上的功臣。这位1969年出生于索马里的中长跑好手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赢得1500米铜牌,是卡塔尔第一位奥运奖牌得主。

  36岁的射击选手纳赛尔是新科亚洲冠军,连续征战了3届亚运会,并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获得第四名。

  曼·穆夫塔是卡塔尔历史上最多产的射手,并曾三度在海湾杯足球赛中赢得金靴奖。

   本网报道:多哈亚运会开幕式图文、视频直播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