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旗手殊荣令鲍春来紧张 短信求助:老爸我该怎么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03:13 燕赵都市报

  从来没有一届大型运动会的旗手,像中国代表团在多哈亚运会上产生得这样艰难。从易建联被否认后,郭晶晶、冯坤、林丹、张宁、丁俊晖等明星纷纷成为猜测对象。但昨晚8点,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司长、亚运代表团新闻发言人张海峰揭晓了本届亚运会的最大悬念———旗手居然是鲍春来。

  当旗手我该怎么办

  “老爸,我当旗手了,我该怎么办?我现在不知道该怎么准备。”北京时间昨日下午5时,鲍春来的父亲鲍长安收到了鲍春来的这条短信。此时的鲍长安,正在家里的电脑前关注着亚运会动态。

  远在多哈的鲍春来在接到旗手任务后显得有些紧张,而父亲鲍长安接到这一短信后也十分兴奋。思索再三,这位已68岁的老人这样回复:“当旗手是个好事,这是组织和领导对你的极大信任。因为旗手是领军人物,代表了国家的形象,千万不要紧张,像上场打球一样,举止要庄严、大方,要朝气蓬勃。”

  因为觉得他最合适

  多哈当地时间昨日下午3时,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司长张海峰刚刚从会场出来,就被记者“逮住”了。“旗手之所以到现在才公布,是因为团部对此事比较慎重。”张海峰说。

  谈到为什么选定鲍春来作为本次亚运会的旗手的时候,张海峰告诉记者:“从身高的角度来考虑,如果姚明在的话,也可以考虑。鲍春来身高1米91,符合我们的条件。他也是非常知名的世界冠军运动员,无论是外形还是成绩以及综合素质,他都符合作为旗手的要求。”

  至于林丹、王楠等其他运动员没有成为旗手的原因,张海峰表示,“我们符合条件的优秀运动员很多,总不能大家一起上吧。综合考虑来说,团部认为鲍春来是最合适的。”

  (新锐媒体体育联盟供稿)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