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路透社:多哈“感观盛宴”刮出“亚洲文化旋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03: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日凌晨多哈卡里法体育场,卡塔尔埃米尔卡里法-阿尔萨尼宣布第15届亚运会开幕。长达3个小时的多哈亚运会开幕盛典极尽奢华,汇聚了亚洲文化经典和现代科学技术。英国路透社在第一时间报道了多哈亚运会的开幕并对开幕式给予高度评价。

  在路透社的报道中描述到:超过4万观众塞满了卡塔尔的亚运会主会场卡里法体育场
,耗资数百万美元“视觉盛宴”般的开幕式犹如刮起一股代表亚洲文化和阿拉伯符号的旋风拉开了第15届亚洲运动会的序幕。开幕式主题是一个卡塔尔男孩的故事——“探求者”,他梦想发现珍珠并解除家庭的苦难最终成为一名朝圣者和民族英雄。阿拉伯战马,亚洲各国的传统舞蹈分别展示了亚洲的千年历史文化。

  运动员进场后,卡塔尔埃米尔卡里法-阿尔它尼宣布了本届盛会的开始。50米高的火炬是由卡里法-阿尔萨尼的儿子兼卡塔尔耐力马术队的队长穆罕默德穆罕穆德骑着一匹纯种阿拉伯马点燃的。尽管开幕式前降雨导致潮湿,开幕式中还是放响了3万枚烟火。本届亚运会开幕庆典被标称为一次“生命之盛会”。奥委会亚洲主席阿尔萨巴表示,本次盛会是集团结与和平,融各国文化的平台。

  多哈亚运会开幕式的卡里法体育场涌进了超过4万名观众。本届亚运会耗资超过28亿美元,共有来自45个国家和地区的参赛者,比赛项目达39项包括中国武术和拥有4千年历史的卡巴迪。多哈亚运会将于12月15日闭幕。

  (WOODY)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