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欧媒体盛赞多哈亚运开幕式 文化盛宴倡导世界和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04: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日凌晨多哈卡里法体育场,在盛大的开幕式文艺表演后,卡塔尔埃米尔卡里法-阿尔萨尼宣布第15届亚运会开幕。世界著名媒体法新社、路透社和德新社均在第一时间报道了多哈亚运会的开幕并且对开幕式给予高度评价。

  法新社:传承亚洲文化 倡导世界和平

  法新社以“亚运会壮观开幕”为题进行评论,文章写到:阿拉伯战马,大篷车和卡塔尔孩子成为这次壮观而成功的亚军会开幕式的主要元素,这次开幕式传递了来自亚洲的丰富文化并突出了和平的主题。

  开幕式开始前降雨终于停止,一场长达三个小时丰富多彩的狂想曲终于可以按计划上演。体育场变成一个巨大的“海洋”,一位水手在猎鹰的守护下驾船远航揭开了亚洲文明的光芒。随后,典礼通过印度、泰国等民族的舞蹈,中国歌手和日本艺妓传递着亚洲的文化。巨大的金色和红色刻画出丝绸之路与大蓬车。64位骑手扮演沙漠骑士,穿越征途。

  卡塔尔埃米尔卡里法-阿尔萨尼宣布第15届亚运会开幕。本届亚运会参赛者来自45个国家和地区,比赛项目多达39项。本届亚运会开幕式所强调的重要信息是“民族的联合是促进和平的重点”。1900名卡塔尔儿童手持和平鸽跑进体育场,在张学友的歌声中阿拉伯文和英文组成了和平的字样。

  法新社的报道中还特别写到,中国亚运代表团的旗手是羽毛球冠军鲍春来,而中国代表团是本届亚运会金牌冠军的最有利争夺者,有望在1982年后第七次成为亚运会金牌之王。

  路透社:视觉盛宴掀起亚洲文化旋风

  路透社以“亚洲推出异乎寻常的感知盛宴”为题描述了开幕式,文章中称:超过4万名观众拥入了卡塔尔哈里发体育场观看这一场标志亚运会开幕的仪式。开幕式主题是一个卡塔尔男孩的故事——“探求者”,他梦想发现珍珠并解除家庭的苦难最终成为一名朝圣者和民族英雄。阿拉伯战马,亚洲各国的传统舞蹈分别展示了亚洲的千年历史文化。

  卡塔尔耐力马术队的队长穆罕默德接过了历经5.5万公里传递活动的火炬,他骑着一匹阿拉伯马登上火炬台点燃了最后的火炬盘。尽管开幕式前降雨导致潮湿,开幕式中还是放响了3万枚烟火,从而驱散了之前多哈连日阴雨造成的压抑。

  文中还特别提到了开幕式文艺表演的明星们:宝莱坞明星萨尼迪和中国香港歌手兼演员张学友为狂热的观众们进行了演出,西班牙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卡雷拉斯和阿拉伯世界最受欢迎的歌手之一艾尔-罗米也到场助兴。

  本届亚运会开幕庆典被标称为一次“生命之盛会”。奥委会亚洲主席阿尔萨巴表示,本次盛会是集团结与和平,融各国文化的平台。

  德新社:亚运会在剧场和影院中惊响

  德新社以“亚运会在剧场和影院中惊响”为题强调了多哈亚运会开幕式中的庞大场面和高科技:开幕式涉及数以千计的演员并使用了世界上最大的一面电子显示屏,这只世界上最大的LED屏幕高63米,宽153米,用来展示开幕式上“探求者”的故事。开幕式体现文化历史,运动精神并放眼未来,高潮包括运动员入场仪式,有超过1万名运动员出场。

  多哈亚运会开幕式由2000年悉尼奥运会导演大卫-阿特金森指导,德新社特别写到了这位导演:阿特金森充分使用了舞台,这个圆形舞台可以承载12吨重的道具。德新社最后写到阿特金森在开幕式前称这次演出将全面超越2000年悉尼奥运会,现在他用结果证明了自己不是在说大话并可以安然休息了。

  (WOODY)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