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正平:卡塔尔史诗般巨作 开幕式留下几点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04:25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2月2日凌晨,2006年多哈亚运会开幕式盛大举行,在这场耗资1亿8千万美元的震撼人心的视觉盛宴结束后,新浪体育第一时间连线孙正平老师,请他对开幕式进行了评点。

  多哈亚运会这场开幕式还是下了很大功夫的,很多方面包括灯光效果,高科技应用和世界上最大的屏幕等都给人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但是开幕式也留下了一些遗憾,例如由于
天气的原因,原本会升到空中的11只飞船没有了,彩排时他们本该在半空中表演“海下芭蕾”,效果还是非常不错的。

  客观原因使得演出有些逊色,另外表演时间也稍显拖沓,不像很多国际大赛那样每一幕幕之间那么紧凑。不过总体而言包括火炬点燃,构思都还是非常新颖的。整个开幕式比较成功,向世界人民呈现了卡塔尔诗史般的巨作。另外整个表演包容了过去、未来和现在,融合了最尖端的高科技。

  多哈举办开幕式也是充分利用了国外的援助力。像开幕式总导演是

澳大利亚人,很多组织和管理者是日本韩国的等等。总体而言虽然开幕式并不能说是无懈可击,但是70万人口的国家能够花巨资将开幕式办成这样还是比较成功的。

  (根据孙正平录音整理)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