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生意人感慨卡塔尔安全 晚上放心外出不要害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05:21 深圳特区报

  “这个国家最令人满意的就是安全。这也是我为什么要选择到卡塔尔做生意的原因。”在最近十多年里走过40多个国家的赵恩发,谈起他到卡塔尔一年来的感受时如是说。

  老赵是中国大连人,作为一名画家,他从1990年即漂在海外,足迹遍及欧美众多国家。在来卡塔尔之前,他还在海湾另一个国家阿联酋工作过6年。

  老赵同他的夫人在卡塔尔最大的商业场所多哈城市中心租了一个不到10平方米的店铺,专门出售他的肖像画作和一些具有中国特色的民俗文化产品。这个铺子的月租金是8000里亚尔(卡塔尔货币名称,1里亚尔折合人民币近2.2元)。老赵说,当地人对于来自中国的这些特色商品很喜欢,销售情况一直不错,因此压力并不大。

  “在这里,你根本不用担心会有人去偷去抢,因此,让人生活得非常安心非常舒心。”老赵说。

  老赵的夫人说,铺子有时有急事需要离开一会,只管放心走就行,根本不用关,保证一件东西也少不了。她还说,有一次,老赵不小心将一张500里亚尔的钞票落在柜台外边,有人路过发现了,马上就问是不是他们的。这要在其他国家,可就不好说了。

  老赵最先去的是美国,但呆了没多久就离开了。“那里太乱了。有好几次走到街上,腰就被人用枪顶上了,只能把身上的所有钱财乖乖交出来。”老赵说,为了寻求一个安全的地方,此后他又到过欧美多个国家,但一直都感觉不太理想。7年前,老赵到达阿联酋的迪拜,才算是真正找到了一个可以落脚的地方。阿联酋是中东最为开放的一个国家,而迪拜又是阿联酋最为开放的一个城市。尽管如此,当地的社会状况与海湾几个国家一样,还是非常安全的。这让老赵和他的夫人非常满意,一呆就是6年。但由于在那里的中国人越来越多,相互之间的竞争越来越激烈,一年前,老赵与他的夫人就搬到了阿联酋的近邻卡塔尔。

  “在卡塔尔,中国人要少一些,生意上的竞争没那么厉害。更重要的,在安全方面,多哈要好于迪拜。”老赵还向我们建议,没事时可以到市中心转一转,到海边走一走,不管什么时间,都把心放踏实了,绝对不会出现什么问题。

  关于这一点,记者还没有来得及去体验。不过,在卡塔尔人为亚运参与者提供的一本《多哈城市指南》的小册子里,他们在“几不要”一栏的第一条就非常“自豪”地提出:在晚上外出时不要害怕,因为卡塔尔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几个国家之一。(本报多哈12月1日专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6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