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法新社盛赞多哈亚运开幕式 传亚洲文化倡世界和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03: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日凌晨多哈卡里法体育场,在盛大的开幕式文艺表演后,卡塔尔埃米尔卡里法-阿尔萨尼宣布第15届亚运会开幕。欧洲重要媒体法新社在第一时间报道了多哈亚运会的开幕并且给予高度评价。

  法新社以“亚运会壮观开幕”为题进行评论,文章写到:阿拉伯战马,大篷车和卡塔尔孩子成为这次壮观而成功的亚军会开幕式的主要元素,这次开幕式传递了来自亚洲的丰
富文化并突出了和平的主题。

  开幕式开始前降雨终于停止,一场长达三个小时丰富多彩的狂想曲终于可以按计划上演。体育场变成一个巨大的“海洋”,一位水手在猎鹰的守护下驾船远航揭开了亚洲文明的光芒。随后,典礼通过印度、泰国等民族的舞蹈,中国歌手和日本艺妓传递着亚洲的文化。巨大的金色和红色刻画出丝绸之路与大蓬车。64位骑手扮演沙漠骑士,穿越征途。

  卡塔尔埃米尔卡里法-阿尔萨尼宣布第15届亚运会开幕。本届亚运会参赛者来自45个国家和地区,比赛项目多达39项。本届亚运会开幕式所强调的重要信息是“民族的联合是促进和平的重点”。1900名卡塔尔儿童手持和平鸽跑进体育场,在张学友的歌声中阿拉伯文和英文组成了和平的字样。

  法新社的报道中还特别写到,中国亚运代表团的旗手是羽毛球冠军鲍春来,而中国代表团是本届亚运会金牌冠军的最有利争夺者,有望在1982年后第七次成为亚运会金牌之王。

  (WOODY)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