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羚羊持火炬象征美好明天 亚运吉祥物“奥利”热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05:29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多哈电(特派记者孙卫)多哈亚运会的吉祥物羚羊“奥利”自2004年12月31日推出以来,并未得到广泛接受,但这并不妨碍“奥利”的热销。

  以“奥利”为主题的填充毛绒玩具,是卡塔尔亚运特许商品店里的主打商品。一个大号的“奥利”标价为150第纳尔(约合人民币330元),小号的标价65卡币。还有一种没有填充物的“奥利”,价格也要40第纳尔,虽然价格有点高,但“奥利”却能轻松热卖。

  其实,相比于“奥利”可爱的外形,它所蕴含的寓意更值得收藏。在卡塔尔干旱的自然环境下,卡塔尔羚羊依靠喝露水、植物叶子里的液体以及吃植被稀少的草地上的小草,顽强地生存繁衍下来。人类活动频繁后,卡塔尔羚羊曾经一度面临灭绝。不过,现在卡塔尔实施的动物保护行动已经使卡塔尔羚羊摆脱了灭绝的危险,卡塔尔羚羊已经成为该国的瑰宝级动物。

  多哈亚组委总干事阿尔卡赫塔尼说,卡塔尔

羚羊象征着这个年轻的国家和年轻的政府。手持火炬奔跑的“奥利”,也象征着卡塔尔美好的明天。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7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