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奢侈”多哈2亿美元安保 70万人口打造豪华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05:40 深圳商报

  ●奢侈一:2亿美元请美军安保

  安保是大型运动会的重要环节。本届比赛,组委会在安保方面将投入2亿美元左右,是近三届亚运会安全保卫投入的总和,其中的大部分将进入美军的腰包。在距离多哈不到40公里的地方,美军建有西亚最大的军事基地,因此整个运动会的安全保卫就需要美军多多帮忙。

  ●奢侈二:空运草皮

  2004年,多哈开始只有一个体育场可以使用,其他的场馆都在重建。卡塔尔国内的足球比赛只能被全部安排在一块球场上进行,有时候一下午要进行3场比赛。为此,奥地利有专门的公司为卡塔尔联赛培植草皮,一旦有球队提出更换草皮,新的草皮两天内将被空运过来全部铺好。

  ●奢侈三:巨资打造豪华联赛

  卡塔尔只有70万人口,其体育人口的数量很少。卡塔尔政府使用了购买“外援”政策。“外援”政策最早出现在足球领域,由于政府高官和王公贵族都酷爱足球,因此卡塔尔的足球一度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

  2004年,卡塔尔开始重金打造自己的足球联赛。巴蒂斯图塔、瓜迪奥拉等世界级球星退役前的归宿都在卡塔尔联赛。估计是认为这些球员名气还不够大,卡塔尔足协还对贝克汉姆发出过邀请。

  ●奢侈四:百万买“金牌”

  2005年1月,卡塔尔成功让肯尼亚男子3000米障碍赛冠军切罗诺把国籍变成了卡塔尔。为了让肯尼亚政府不对这样的“挖人”进行太多干涉,卡塔尔相关部门答应帮助肯尼亚建设一座耗资1000万美元的体育场,他们还打算花几百万美元挖南非的游泳世界冠军。卡塔尔还准备申办2016年奥运会。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