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记者印象:绿草比油贵 多哈人一年数亿美元花在绿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06:00 深圳特区报

  本报特派记者徐松12月1日多哈现场报道

  来多哈已经3天了,直到今天上午从离海不远的主新闻中心坐车到运动中心采访中国游泳队的赛前训练,才第一次在白天认真打量了一番这座波斯湾边的名城。

  劳斯莱斯、宾利、奔驰、宝马……成排的顶级车专卖店显示了这座城市的富有和奢
侈,装饰着豪华幕墙的写字楼和海边成群的别墅,则表明了这个城市的繁华和这个城市里生活的惬意,但这些并不令人感到意外,因为作为世界第一天然气出口国,卡塔尔人完全能够享受如此富足的生活。令人意外的反而是窗外的那些花草绿地—不管是路边,还是私家花园或者公园,只要没有道路和建筑,就一定会有绿色覆盖,放眼望去,这里的绿化一点都不逊色于有“国际花园城市”之称的深圳,而这一切竟然都发生在地处沙漠、年降雨量只有150毫米的多哈。

  多哈城中的这些绿色,可以说都是用美元堆积而成的。要完全用人力将多哈的荒漠变绿洲是完全不可能的,还要多哈人有足够的资金和技术可以动用。他们在每一块空地上密密麻麻地铺上人工供水管道,埋下肥料,再均匀地铺上草种,在电脑程序的“悉心呵护”下,草才能慢慢地生根发芽,而为了不让草长得更高而浪费更多的水和肥料,每一片草都有专人护理,并定期进行剪草,我们因此才能看到如此郁郁葱葱的多哈。

  为此,多哈人一年有数亿美元花在绿化上,可以说在多哈,同样体积绿地的造价,远远超过了同样体积的石油。当地人告诉我们,他们之所以花如此大的血本,不仅是为了给自己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更重要的还是要为他们的后代造福,“我们要让多哈变成永远的绿洲”。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