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记者评亚运开幕式:充满东方元素的高科技盛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06:04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1日电 充满东方元素的高科技盛宴--中国记者评多哈亚运会开幕式

  记者树文、应强

  看完异彩缤纷的多哈亚运会开幕式,中国记者们还在回味这场充满东方元素的高科技盛宴之中。

  新华社多哈亚运会报道团团长马胜荣表示,开幕式的文艺表演给人印象非常深的一点就是把亚洲文明融进了世界文明,体现了亚洲人的世界眼光。另外开幕式的科技主题非常突出,出色的声光技术与演员们的表演融为一体,这是一场高科技的盛宴,开幕式非常成功。

  马胜荣从1974年开始参加过4届亚运会和2届奥运会的报道,他认为不能简单地把这次亚运会开幕式与雅典奥运会开幕式作比较,两场开幕式都非常精彩,雅典更多体现了西方文化,而这次东方元素更多。

  

中央电视台制片人李宝石认为,此前虽然对开幕式有很多想象,但真的看完之后,还是有些意外。之前知道有很多世界级的专业人士帮忙,但是他还是认为,卡塔尔人自己决定了这个开幕式是他们想要达到的效果。从今天开始,至少亚洲人能在地图上找到卡塔尔在什么地方了。而且他们让我们正视阿拉伯的存在。

  李宝石并不想把这次的开幕式和以往的开幕式做一些比较。但表示起码这次的开幕式很大气,他们的故事讲得很好,小国家办了大事情。

  参加过雅典奥运会开幕式的中国记者肖春飞表示,这次开幕式与雅典奥运会相比可以说各有千秋,整体上给人的感觉还是相当震撼。但点火过程由于之前给人的悬念太大,期望值太高,反倒略觉平淡。多次参加亚运会和奥运会报道的中国记者杨明说,从雅典奥运会开始,国际大型比赛的开幕式演出越来越借助高科技的力量,下面就看

北京奥运会了。

  但也有记者表示,虽然这次开幕式演出部分创意非常出色,但在一些环节上还不够精雕细琢,比如天坛和泰姬陵的看板故障等。另外有人觉得非表演部分略显冗长。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