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运第一金大猜想 中国三大热点选手PK暗藏黑马人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07:03 华商网-华商报

  亚运会第一枚金牌将在今日决出,中国军团的第一金也几乎肯定在今天出现。凭中国队的实力,只要正常发挥,女子飞碟多向、男子气步枪和女子举重三个项目的冠军几乎没有旁落别家的可能。但因为各项目竞赛时间有长有短,因此,谁能为中国军团抢下“头彩”仍难以预料。

  项目:男子10米气步枪

  特点:用时较短有变数

  关注:陕西籍八一选手李杰

  多哈亚运会最让人讨厌的是什么?赛程。今天一个样,明天一个样。对于大家关注的首金问题,组委会又有大动作:昨日,射击项目技术会议最终确认,女子飞碟多向将有34名选手参加,比赛结束时间不会早于当地时间9时45分,因此第一金又回到了男子气步枪团体上。如果没有更多意外的话,多哈亚运会的首金又从女子飞碟多向团体变回了男子10米气步枪团体。

  在多哈亚运会上,中国男子10米气步枪团体同样派出了实力超群的“金牌组合”,奥运冠军朱启南、我省输送运动员李杰和

世界杯总决赛亚军、小将刘天佑的搭配,就是为了夺下赛程表上定下的这枚首金。

  项目:女子

飞碟多向

  特点:实力超豪华,时间难确定

  关注:我省选手王玉锦

  一旦男子气步枪赛程出现变化,那首金的重任就要落到女子飞碟多向上。

  参加女子飞碟多向团体赛的中国队由3名队员组成,其中,陈丽是最有实力的队员,她在今年曾夺得世锦赛的亚军。我省选手王玉锦和湖南妹子朱美也都曾获得亚洲冠军,且都经验丰富。按理说,这样的“豪华阵容”应该对冲击第一金有绝对的自信。但让记者感到意外的是,射击队却对首金问题避犹不及。

  总教练王义夫更是谈金色变,原本说话声音就很小的他,一听说首金的问题,声音就更小了,“别问这个,这是头号机密。”教练们的良苦用心是不希望这个变故让队员们的心态产生变化,射击项目中队员们的压力要是增加,肯定会对发挥产生影响。

  显然,射击队的谨慎不是“逃避责任”,而是为了更稳当地拿到金牌。因为参加女子飞碟多向的3位女枪手都具备了夺取团体和个人冠军的实力———当然,她们3个也就都有了一天之内获得两枚金牌的可能。

  项目:女子举重48公斤级

  特点:很可能成首金黑马

  关注:王明娟

  到目前为止,以上两个射击项目的决赛仍存在很多不可知因素。譬如一旦出现参赛人数太多,天气情况不适合比赛等因素,那么比赛时间就将延长。这也给了中国军团冲金第三棒———女子举重48公斤级抢头彩的机会。

  在女子飞碟多向团体赛中,中国队面临

日本队和朝鲜队的有力挑战;男子气步枪团体赛,中国队虽拥有绝对优势,但是时间却给他们出了一道难题。而举重则不然,中国选手王明娟将参加该级别的比赛,作为去年该级别世锦赛冠军,王明娟的实力明显高出其他运动员一筹,金牌几乎没有旁落的可能。女子48公斤级决赛在多哈时间12月2日下午1时进行,由于举重项目不存在那么多的偶然因素,只要正常发挥,王明娟很可能不用等到比赛结束就提前锁定这枚金牌。本报特派多哈记者 孙元华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