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运首金因赛程一变再变 射击队视其为头号机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07:1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亚运会首金到底会出在哪个项目?由于组委会安排的“3天两变”,最有可能产生首金的项目从男子10米气步枪团体变成女子飞碟多向团体,最后又变回前者。最新的说法甚至还包括了女子48公斤级举重。

  “这两天情况总在变化,一会儿说7点半开始,一会儿说8点,场地也从3个变成6个同时打。”经此“两变”,射击队现在对赛程的变化很有承受能力。但第一次变化时,中国队还是有点措手不及。从11月29日公布的赛程上来看,女子飞碟多向资格赛将于12月2日早上7点30分开始,11点30分结束。而男子气步枪则分两组进行,原本9点45分结束的比赛得延迟到12点。

  

飞碟项目从未在综合性运动会上担负过首金任务,消息一出,毫无思想准备的中国女子多向飞碟队显然有些慌神,害怕队员们因为“首金”背上包袱。于是教练们想方设法瞒住队员们。飞碟射击队总教练孙盛伟说:“我们把3名队员的手机都收上来了,切断消息来源,不跟她们说。”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也谈“金”色变,原本说话声音就很小的他,一听说首金的问题,声音就更小了:“别问这个,这是头号机密。”孙盛伟的解释是:“女子飞碟多向团体的3个人,实力绝对没问题,但由于她们3个都三十多岁了,容易受环境影响。”

  从11月30日开始,除了指挥训练,中国飞碟射击队的教练们最重要的工作就是把3个队员保护在“真空”中。从运动员休息室到多向场地有一条近百米的通道,是所有人的必经之路。为了队员们不受外界特别是记者的干扰,教练员们想尽了办法。“教练,这3名队员是将承担冲击首金任务的多向队员吗?”由于此前陈丽、朱美、王玉锦3人并不被众人熟悉,多数记者还不认识她们。“不是,不是。”尽管3名队员就在身边,多向专项教练仍连连摆手。而当有记者终于得空“逮”住队员想问问题时,教练就会箭步冲过去:“对不起,请比赛结束再问吧。”

  昨天,组委会确认,男子10米气步枪团体和女子飞碟多向团体两个项目都是从2日当地时间早上8点开始资格赛。男子气步枪资格赛组次和靶位安排,尽管确实是分两组进行,但角逐团体项目的15个队的45名选手都被安排在第一组比赛。如无意外,9点45分,团体成绩和排名就最终确定了。这样,首金就极有可能出自男子气步枪团体。当然,如果两个射击决赛中,参赛人数实在太多,比赛时间延长,那么当地时间13点举行的女子48公斤级就有机会成为首个产生金牌的项目。

  本报记者杜娟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1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