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开幕式意外遭受大雨突袭 多哈亚运雨夜中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07: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怕什么居然就来什么。精彩的多哈亚运会开幕式,竟遭遇了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淅淅沥沥的雨水伴着阵阵凉风,把哈里发体育场的看台搞得湿漉漉的,也让近5万名现场观众不得不顶风冒雨,迎接四年一度的亚运盛会。

  多哈地处沙漠,一年都下不了几场雨,据气象统计资料显示,多哈全年平均降雨量只有70多毫米,这是一个水比油贵的干渴之地。但昨天,就在盛大的亚运会开幕式激情上演
时,多哈竟难得地度过了一个雨季般的日子,一整天都断断续续地下着雨。

  早上大家还在议论,说像亚运会开幕式这样的大型活动,肯定会通过各种高科技手段来避免下雨,所以大家都以为那阳光中的小雨就是组委会特意使的手段。可到了下午,天空竟乌云密布,越是临近开幕式,越是风潇潇兮。最后,当开幕式文艺表演开始的时候,小雨已经变成了大雨。悠扬的阿拉伯音乐在雨幕下回荡,实在是别具一格。

  说来也怪,在整个开幕式期间,只有一个时候风停雨歇,那就是当卡塔尔国王登上主席台向大家挥手致意的时候。埃米尔的到来引发了全场观众的一片欢呼,看台上的人们将手中的卡塔尔小国旗如浪般舞动着,而开幕式也在这样热烈的气氛中正式开始。

  随着震撼人心的一幕幕精彩故事演绎,人们似乎渐渐忘记了仍在断断续续飘落的雨水,头上顶着的雨衣掀开了,手中举着的雨伞也收起来了,看台上闪烁着迷人的星星灯,波斯风情就这样在朦胧雨夜中弥漫开来,多哈亚运,开始了!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