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1.8亿美元梦幻大片上演 今晨多哈成为欢乐海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07: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今晨多哈亚运会上演史上最昂贵开幕式 天王张学友登台放歌

  有绚烂奇幻的灯光,也有美妙动人的音效,有辉煌宏大的场面,也有澎湃不息的热情———耗资1.8亿美元、比史上任何一届大型综合性运动会(包括奥运会)都要昂贵的多哈亚运会开幕式,终于以一种比“一千零一夜”的神话还要唯美华丽的方式,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揭开了她神秘的面纱。

  神奇的大爆炸

  当天空暗淡下来,蓝色之光笼罩哈里发体育场。在体育场内一块全世界最大的显示屏上,一颗跳动的原子在空中爆炸了。原子在宇宙中穿梭,穿行在银河、太阳系,飞过一个又一个行星带,飞抵地球。在灯光的作用下,体育场的上空呈现美轮美奂的宇宙奇观。在这块土地上,一个男孩诞生了。他在梦中希望自己能够有一个伟大的发现……

  金鹰与海神的战斗

  小男孩长大了,他登上了一艘晶莹剔透的小船,告别了亲人航行在大海,寻找自己的方向。男孩的闯入,令阿拉伯文化中的海神阿布达雅勃然大怒,他要报复闯入者。凶恶的海神在波涛中晃动,手执三叉戟,不断挥舞冲向闯入者。海神每次挥动,三叉戟都会射出火球,在小船四周爆裂。由于宽达157米的显示屏与场内海的场景完美结合,整个场景浑然天成。显示屏上的特效画面,与场内小船的相互呼应,造就了一个完美的好莱坞大片式的场景。在男孩的性命处于危及时,一只金鹰出现了……

  眼花缭乱服装秀

  有强大的资金作为后盾,开幕式被组织者真正变成了一场盛大的服装秀。

  超过6500种各式各样的服饰,在开幕式上令人眼花缭乱地逐一登台亮相,营造了一种极其华丽的视觉冲击。这些服饰代表着亚洲不同国家和地区民族、文化的特色。

  张学友放歌开幕式

  开幕式末尾阶段,来自中国香港的“歌神”张学友以一曲英文歌《Together Now》(携手同行)登台亮相,据现场解说称,该曲为开幕式主题曲之一。伴随着鼓声,这首歌把现场热烈的气氛推向了一个高潮,也让所有的中国观众备感亲切。中国歌手在国外举办的大型综合性运动会登台放歌,这还是值得纪念的首次。

  “中国元素”的渗透

  在开幕式上担任现场音乐演奏的广州交响乐团,成为了一道独特的风景。因为广州正好是下届亚运会的主办城市,这意味着羊城提前进入了亚运会的角色。此外,开幕式上展现亚洲文化的部分,可以看到很多中国文化的影子。虽然原定的天坛纸影因为天气原因临时被取消,但舞龙舞狮、

京剧服饰等这些中国老百姓熟悉的事物,都一一呈现在观众面前。记者文乘武实习记者代琪琳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