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详解亚运首日20枚金牌分布 中国军团将拉开夺金狂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07:42 生活日报

  本报讯 (记者薛良诚)亚运圣火刚刚点燃,夺金的热潮便接踵而至。首个正式比赛日,就有20枚金牌分别在射击、游泳、举重、柔道、体操等几大项目中诞生,而中国军团也由此拉开夺金的狂潮。不过,亚运会第一枚金牌究竟花落谁家,仍是今天最大的悬念。

  射击赛程可谓“变幻莫测”,如果不再变更,男子10米气步枪团体将产生多哈亚运会第一块金牌,奥运冠亚军朱启南、李杰和清华小将刘天佑组成的超豪华阵容等于为中国队
上了“三保险”;而同样由奥运冠军杜丽和队友赵颖慧组成的女子十米气步枪的“双保险”,也将为中国射击队锦上添花。倒是女子飞碟多向赛,如果首金又变回到这个项目,中国队稍显把握不足,朝鲜和日本将在这个项目向中国发起冲击。

  泳池今天有6枚金牌产生。中国名将吴鹏将在200米男子蝶泳项目向目前排名世界前两位的日本选手柴田隆一和松田丈志发起冲击;而以青岛姑娘周雅菲为首的女将们将分别向女子100米蝶泳、50米蛙泳、200米自由泳等项目发起冲击,能与中国“蛙女”抗衡的只有

日本队

  最令人期待的是体操男团的金牌,在刚刚结束的世锦赛上,中国队力克夺标大热门日本队,这次日本队来势汹汹,今晚,中国体操男队的小伙子们将遭遇一场恶仗,为捍卫体操王者的荣誉而战。

  此外,中国羽毛球队将遭遇名将陶菲克领军的印尼队,一场火拼一触即发;

中国男篮首战亮相,对手是神秘的哈萨克斯坦,这只是牛刀小试,真正的考验还在后面;女曲姑娘们迎战中国香港队,这是她们走出低谷、证明自己的好机会;柔道和举重项目将进行多个项目决赛,其中柔道女子78公斤以上级最具看点,被称为孙福明接班人的佟文表现值得期待。

  最后,不能不提的是国际

象棋,虽然只是进行前三轮的较量,但备受关注的美女棋手诸宸将首次身披卡塔尔战袍向昔日同门赵雪发起挑战。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