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鲍春来当旗手省队教练早有预感 身高成为最大优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08:03 潇湘晨报

  

鲍春来当旗手省队教练早有预感身高成为最大优势

  23岁的鲍春来身高1米91,是中国羽毛球队夺取2005年苏迪曼杯和2006年汤姆斯杯男团冠军队的成员。长相英俊的他成为旗手,打破了24年来中国代表团亚运旗手由篮球运动员“垄断”的局面。图/CFP

  专题采写/本报记者季伟涛 曹凌曦 柳宝来

  昨晚8点,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司长、亚运代表团新闻发言人张海峰揭晓了本届亚运会开幕式的最大悬念——长沙小帅哥鲍春来出任中国代表团的旗手。

  这是中国代表团第一次选用羽毛球选手出任国际大赛的旗手,而这也是湖南运动员第一次成为中国代表团的旗手。无论对鲍春来本人,还是对湖南体育来说,这都是无上的荣光。

  这一次,长沙小帅哥走在了最前面。

  [悬念揭晓]

  原因?团部觉得他最合适

  中国体育代表团新闻发言人张海峰昨日证实:羽毛球选手鲍春来将担任多哈亚运会中国代表团旗手。

  当地时间昨日下午3时,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司长张海峰刚刚从会场出来,就被本报记者“逮住”了,“你是会后第一个采访我的记者。刚才团部开会正式确定,中国羽毛球队男子单打选手鲍春来将担任本次亚运会中国代表团的旗手。之所以到现在才公布,是因为团部对此事比较慎重。”

  谈到为什么选鲍春来?张海峰告诉记者,“从身高角度,如果姚明在的话,也可以考虑。鲍春来身高1米91,符合我们的条件。也是非常知名的世界冠军运动员,无论是外形还是成绩以及综合素质 ,他都符合作为旗手的要求。”

  至于林丹、王楠等其他运动员没有成为旗手的原因,张海峰表示,“我们符合条件的优秀运动员很多,总不能大家一起上吧。综合考虑来说,团部认为鲍春来是最合适的。”

  张海峰对于鲍春来给予了很大的信心,“做旗手的责任是展示好中国代表团的风采,鲍春来在听说这个消息后很高兴。我相信他会有很好的表现。”

  [短信请示]

  老爸,当旗手我该怎么办

  “老爸,我当旗手了,我该怎么办,我现在不知道该怎么准备。”北京时间昨日下午5时,鲍春来的父亲鲍长安收到了鲍春来的这条短信。此时的鲍长安,正在家里的电脑前关注着亚运会动态。

  远在多哈的鲍春来在接到旗手任务后显得有些紧张,而父亲鲍长安接到这一短信后也十分兴奋。思索再三,这位已68岁的老人这样回复:“当旗手是个好事,这是组织和领导对你的极大信任。因为旗手是领军人物,代表了国家的形象,千万不要紧张,像上场打球一样,举止要庄严、大方、要朝气蓬勃。”

  发完信息后,鲍长安似乎仍不相信自己的儿子当上旗手这一事实,专门打开电脑核实了一下自己儿子担任旗手一事后转身开始忙活着准备录像带。鲍长安说,在出征亚运前,鲍春来曾回了趟家。“当时他回来后时间很紧,但他硬拉着我去河边散步,去看了看新修的杜甫江阁。我知道他想陪陪我,那时候我掐指一算,他已经离开家6年了。”鲍长安此时长叹了一口气。“其实今年对于鲍春来应该是进国家队收获最多的一年,今年他拿下韩国公开赛冠军,他在世锦赛上击败了李崇伟,他在广州公开赛击败了林丹,而亚运会的旗手,就像给他今年努力的一个特别奖励。”

  [教练祝愿]

  小鲍,你是湖南人的骄傲

  鲍春来出任多哈亚运会中国代表团旗手,他的原省队教练、现湖南省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书记张绍臣非常高兴。接到记者的电话,张绍臣第一句话就是:“我为小鲍感到高兴和骄傲。”

  痛快地表达了自己的兴奋之情后,张绍臣紧接着说:“当然这不仅仅是小鲍的光荣,更是我们湖南人,湖南羽毛球队的光荣。以往历届亚运会的旗手大多是

男篮的队员们,现在旗手出现在羽毛球队,而且是我们湖南的小鲍,我真的是非常高兴。”张绍臣透露,早几天就知道鲍春来可能要出任中国代表团的旗手,“前几天别人告诉我这个消息,但是不能确定。这几天我一直在报纸、网络上看相关的消息。”

  张绍臣说,亚运会中国代表团副团长崔大林提出了旗手的标准,让张绍臣更加确定旗手是鲍春来:“鲍春来是世界冠军,运动成绩可谓优秀;小鲍的综合素质和体育作风有口皆碑;再加上小鲍高大挺拔,外形俊朗,当时我觉得肯定就是小鲍了。”

  本届亚运会开幕式在北京时间今日凌晨零点开始,虽然是深夜,但是自己的得意弟子出任中国代表团的旗手,张绍臣当然不会错过:“小鲍做咱们中国代表团的旗手,我肯定要看,晚上肯定要看的。”

  [拨开迷雾]

  旗手,没见过这么折腾的

  从来没有一届大型运动会的旗手像多哈亚运会上产生的这样艰难,即使是在2004年的奥运会上,姚明就早早的被定位旗手。在多哈,中国代表团曾经初步将旗手继续定在篮球队内,但在团部正式入住亚运村后,团部一直在开会研究更合适的旗手人选。

  从中国代表团入住亚运村的那天起,关于旗手是谁的问题就不停的提出。无论是运动员还是团部领导,都在面对这个问题的时候讳莫如深。对于之前最早曾经传言内定为易建联的消息,团部首先给予了否认,并提出了几个标准,“世界冠军、形象要好、具备优秀的综合素质”。正是因为不是世界冠军的原因,易建联首先被排除。随后郭晶晶、冯坤、林丹、谢杏芳等人进入团部视线。

  当地时间昨天中午,已经有消息开始在网上流传,鲍春来将从多名候选人当中脱颖而出成为本次亚运会的中国代表团旗手。湖南伢子鲍春来!中国代表团参加多哈亚运会的旗手人选悬念直到当地时间昨天下午3点钟(北京时间昨晚8点)才被解开。而这个从当地时间昨天上午就开始流出的传言终于在最后时刻定了下来。这打破了男篮24年来垄断大型运动会担任

中国队旗手的历史。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