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丁俊晖:奥运全运都没有斯诺克 亚运我怎能不珍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08:39 东方体育日报

  北京到多哈,飞机坐好久。一路上就是等着快点到。飞机除了睡觉就是和梁文博(队友)打扑克,大家在一起时间过得挺快。我们在一起的时候基本不聊比赛。

  这是我第一次来多哈,降落的时候是夜里,看不清什么东西,说不上什么印象。不过,降落的时候下着小雨,感觉挺舒服的。

  到村里就去吃饭了,不过,并没有吃太多,飞机上已经吃够多了。这里的菜味道感觉不是特别好,但也可能是我们来太晚了,别人把好吃的都挑走了。总体感觉还是比较舒服吧,毕竟我在外边时间长了,怎么都该习惯了。

  饭后就睡觉了,坐那么长时间飞机,怎么说都是有点累的。不过下午就得起,去参加一个接见会,到当地时间下午4时,就该集合去看开幕式了。

  男队员一个房间。梁博文、田鹏飞、李赫文、徐猛和我。虽然感觉这里有点小,但大家在一起还是挺热闹的。我带了电脑来,如果上不了网就打打游戏吧,临走前买了几款新游戏,还没来得及玩,都是角色扮演类的,我想体会一下做不同人的感觉。

  对话东方体育:我怎能不珍惜亚运

  东方体育:来多哈前,父母特意嘱咐过你什么没有?

  丁俊晖:嘱咐我千万别忘了带球杆!呵呵,开个玩笑,他们挺放心的。

  这是你第二次代表中国参加亚运会了,跟四年前釜山亚运会时的心情一样吗?

  丁俊晖:每场比赛都一样吧,都需要静下心来打。

  现在对冠军渴望吗?心里怎么想的?

  丁俊晖:希望能打好比赛吧,当然更希望能拿到冠军了,但是比赛还是要一场一场打,一场一场去争取的。

  回顾四年前,如今备战这样的综合性运动会的比赛是否得心应手?

  丁俊晖:其实,我参加这样综合性赛事比较少,而且这次赛程比较密,希望能尽快调整吧。不过,好在现在还有好几天可以调整,希望到时候会更好。

  三个项目都参加,怎么打呢?

  丁俊晖:12月4日先比双打,一天就可以打完。然后,5日参加团体比赛,同样是比一天。最后6、7日是男子单人的比赛。

  打了那么久英国斯诺克联赛,现在回亚洲再打,对亚洲球手的初印象如何?感觉他们水平如何?是否会有对手?

  丁俊晖:其实亚洲的选手实力很强,今年也和泰国、中国香港的选手打过,而且他们很多人也在英国参加职业比赛,都是非常有实力的选手,总体说来都不好对付。

  放弃联盟杯你觉得可惜吗?

  丁俊晖:我选择参加亚运会,因为这是代表

中国队出征,我想这一点对于我来说比什么都重要。你想想,全运会并没有设立这个项目,而奥运会更没有这个项目,唯有亚运会特别设立斯诺克为正式比赛项目,这可能是我唯一有机会和大部队一起穿着统一的代表团服装,并穿着绣有中国国旗的衣服参加比赛了,对于我来讲这样的机会并不是很多,也许就这么几次代表中国参加亚运会,你说我能不珍惜这样的机会吗?

  国家队比赛和个人赛有什么不一样么?

  丁俊晖:心态是一样的。因为是五局三胜的赛制,肯定每一局都不能放松,除了傅家骏马,印度和泰国的选手也都不错。

  结束比赛是回国还是去英国?

  丁俊晖:12月8日得飞英国,9日英国锦标赛第一场比赛就开打了。本报记者吕日明多哈报道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