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开幕式前多哈下起雨 新闻中心漏雨令东道主尴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08:39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记者苏争12月1日发自多哈)“全境多沙漠,属热带沙漠气候,炎热干燥,冬季降雨极少,每年平均不超过75.2毫米的降雨量。”这是资料上有关卡塔尔的气候介绍。

  今天早上醒来,发现窗外的天空密布着云层,这可是进入多哈以来首次见到的“天文现象”。不过这时也没太在意,可是等吃完早餐准备去新闻中心的时候,却突然发现外面
正下雨,还不小。记者公寓外面站着的保安,全躲在屋檐下,用一种莫明其妙的表情望着灰蒙蒙的天空发呆。

  在这种常年干旱的地方,雨比油贵。中国记者聚在门口开始讨论各自的高见。

  “我觉得,这应该是组委会看到云层厚了之后,故意在进行人工降雨,以免晚上下雨把开幕式给搅和了。”

  “这雨下不长,一会儿准停。”

  “开幕式肯定下不了雨,下了我给你100块钱,里亚尔支付,不下不要你钱。”

  ……

  刚来的时候,亚奥理事会的中国工作人员王伟曾说,今年冬天多哈有些反常,已经下了好几场雨,还造成临时搭建的新闻中心多处漏雨,弄得东道主有些尴尬。现在老天又来开玩笑了。

  记者们聊了半天,雨还没停的意思。

  “为了亚运会,连雨水都要提前透支,以后几年怎么办啊。”

  在哄笑中,大家冲向开过来的班车。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