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九个湖北佬人人能冲金 杨威李娜领衔鄂籍兵团(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08:39 楚天都市报

  

九个湖北佬人人能冲金杨威李娜领衔鄂籍兵团(图)

  杨威

  

九个湖北佬人人能冲金杨威李娜领衔鄂籍兵团(图)

  高崚(左)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记者苏争12月1日发自多哈)亚运会中国代表团中,湖北选手人虽不多,只有9人,但战斗力却非常强,人人都可能拿金牌。

  1杨威(体操)26岁强项:个人全能

  第三次参加亚运会,也可能是最后一次参加亚运会,对此,杨威表示,“感觉很不一样,因为从前没有在多哈参加过比赛,这一次可以感受下中东的风土人情。”据悉,杨威的女友杨云也将以解说嘉宾的身份到多哈助阵。

  金牌时间:北京时间12月2日22:30:男团,4日19:00:个人全能,5日21:00、6日21:00:单项决赛。

  2程菲(体操)18岁强项:跳马、自由操

  前不久在世锦赛上大出风头、独得三金的程菲,已被中国体操女队定为领军人物,本届亚运会将是对她的一次小小考验。程菲说:“这是我第一次参加亚运会,希望能发挥出最好的水平。”

  金牌时间:北京时间12月3日22:00:女团,5日21:00、6日21:00:单项决赛。

  3李娜(

网球)24岁强项:女单

  李娜复出后,在去年达到新的高峰,

温网闯入八强,美网进入第四轮,个人排名一度闯入世界前20。她说:“多哈是我的福地,我希望能拿到一块奖牌。今年早些时候我在这里打进过前八,希望这次更上一层楼。”

  金牌时间:北京时间12月7日15:00:女团决赛,13日16:00:女单决赛。

  4李婷(网球)26岁强项:女双

  两年前在雅典夺金后,李婷与搭档孙甜甜步入低迷,反而是郑洁/晏紫连连出彩。第三次参加亚运会的李婷说,随着年龄的增长,以后参加大型赛事的机会不多了,这次值得去拼一下。

  金牌时间:北京时间12月7日15:00:女团决赛,14日18:00:女双决赛。

  5高崚(羽毛球)27岁强项:女双、混双

  拿过两届奥运冠军,亚运会对高崚来说实在是小菜一碟。强大、稳定是高崚的特点。不过这次老搭档张军不来,混双是没戏了,但女双金牌有得一拼。

  金牌时间:北京时间12月5日21:00:女团决赛,9日23:00:女双决赛。

  6赵(游泳)16岁强项:仰泳

  虽然年轻,但武汉人赵已经是中国女子游泳的希望之星。更关键的是,她的强项是中国一贯的弱项:仰泳。国家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说,赵的身体条件不错,技术好,比赛中霸气十足,“亚运会上有一拼”。而开朗的赵说,自己的梦想是在2008年成为奥运冠军。

  金牌时间:北京时间12月3日23:44:女子200米仰泳决赛,14日00:17:女子4×100混合泳接力决赛。

  7邓碧莹(游泳)15岁强项:蝶泳

  邓碧莹是中国游泳的又一颗希望之星,这位6岁时为了锻炼身体被送到游泳馆的武汉小丫竟然以让人难以想像的速度成了亚运一员。去年她开始在世界比赛中崭露头角,夺得世界短池游泳赛釜山站的一银一铜。她在蝶泳和个人混合泳上都有不错的实力。

  金牌时间:北京时间12月2日23:28:女子100米蝶泳决赛,7日23:06: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

  8陈征(赛艇)26岁强项:男子单人双桨1000米

  来自

襄樊的陈征上届亚运会就是冠军,但那次他划的是四人艇,这次他改当“孤胆英雄”。陈征不算是“大力水手”,而属于“技术流”。国家队教练说,派陈征来参加亚运会,就是为金牌来的。

  金牌时间:北京时间12月7日15:00:男子单人双桨1000米决赛。

  9岳敏(女足)19岁强项:前腰

  武汉姑娘岳敏毕业于足球传统学校吴家山中学。这位长着娃娃脸的小姑娘却从小喜欢跟男孩子一起踢野球,而且属于生猛的抢劫型中场。目前岳敏还没有太多的上场机会,但她表示,希望能在亚运会上学到更多的东西。

  金牌时间:北京时间12月14日零点:女足决赛。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