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运首日20金中国能夺几枚 体操队冷对日本复仇宣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08:57 大众日报

  多哈当地时间12月2日,第十五届亚运会的金牌争夺战将正式打响,当天有20枚金牌产生,分布在射击(6枚)、游泳(6枚)、柔道(4枚)、举重(3枚)和体操(1枚)等5个项目。

  根据赛程安排,本届亚运会的首枚金牌将来自射击项目,但具体会在男子气步枪团体还是女子飞碟多向团体比赛中产生,由于组委会所公布的赛程变来变去,尚难确定。不过
,不管是哪个项目,中国选手都有夺取金牌的实力。其中,在女子飞碟团体比赛中,出战的有我省选手陈丽和队友王玉锦、朱美。她们实力平均,而且抗压能力强,如果正常发挥,应该能够拿下这枚金牌。在男子气步枪团体比赛中,中国队由奥运冠军朱启南领衔,同样具有相当强的竞争力。当天下午,在雅典奥运会上夺得首枚金牌的我省姑娘杜丽将亮相赛场,先后参加女子气枪团体和个人的比赛。而陈丽也将在飞碟多向个人比赛中继续向金牌发起冲击。

  游泳是我省在这次亚运会上参赛队员最多的一个项目,共有8人,其中张鑫、王群和高畅将在这个项目的首日比赛中亮相,分别参加女子个人200米混合泳、女子100米蛙泳和女子50米仰泳的比赛,从以往的成绩看,她们都具有在本届亚运会夺取金牌的实力。而在男子项目的比赛中,中国选手要想有所作为,难度很大。

  柔道和举重都是中国的传统优势项目,首日夺取金牌当在意料之中。而当天最为引人注目的,还是中国和日本在男子体操团体比赛中的较量。中国和日本的男子体操队都是当今世界数一数二的队伍,两队之间的交锋完全称得上是世界顶级水平。在不久前进行的世锦赛上,

中国队战胜
日本队
夺回了在雅典奥运会失去的团体金牌。为此,早在亚运会开始之前,以富田洋之为首的日本队就已发出“复仇”誓言。但中国队也毫不示弱,总教练黄玉斌表示,中国队已经做好准备,争取不给日本人任何机会。(本报多哈12月1日专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