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记者手记:难得半日轻闲 等待首日封巧遇新疆志愿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08:57 每日新报

  亚运会今晚举行开幕式,除了一部分项目上午训练之外没有比赛,难得半日轻闲。

  昨天卡塔尔篮球队打了胜仗,多哈夜晚的交通陷入了瘫痪,从女足比赛的阿拉比体育场回新闻中心,往常20几分钟的路程竟然走了一个多小时。很多当地有钱没事的人开着各式各样的高级汽车,身子从天窗中探出来,一边喊,一边扭,满大街撒欢儿。更疯狂的是,不少青年骑着摘了消音器的大排量摩托车,手擎国旗呼啸飞驰,看得心惊肉跳。

  卡塔尔双休日为周五、周六,周日开始工作。今天的路况就好多了,估计是昨晚都折腾累了。虽然没赛事,但主新闻中心内依旧是人声鼎沸,很多记者一早就来到中心的邮局内,排队等待发售首日封。眼看着队伍越来越长,却不见首日封的踪影,有记者上前询问,站柜台的老大爷叽里咕噜说了一大通阿拉伯语,这位老记满有把握地回来告诉大家,没问题,一会就卖。又等了大半天,还不见动静,队伍开始有些骚动。这时,从另一个柜台走出一个女青年,用流利的汉语告诉大家,刚才那位老大爷说的是下午4点才开始发售,大家别等了。细一问,原来她是中国新疆驻多哈办事处的亚运志愿者。再一看表,该吃中午饭了。半天时间就这样报销了。津报集团亚运报道组记者苑金鹏 赵睿(本报多哈12月1日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