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体操男团梁富亮冯敬被寄予厚望 中日谁稳定谁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09:13 金羊网-新快报

  关注:梁富亮、冯敬等

  

  12月2日22:30

  多哈阿斯拜尔体育中心

  新快报卡塔尔多哈专电(特派记者刘勇)男团体操决赛将于北京时间12月2日22:30开始,中国体操男队将与日本队展开一番寸土必争的争金大战。作为中国男队两名干将,梁富亮、冯敬两名广东籍选手将有希望成为广东选手在本次多哈亚运会上首枚金牌的获得者。

  梁、冯两人被寄予厚望

  按照多哈亚运会的赛程,梁富亮、冯敬两人所在体操男团决赛在北京时间12月2日晚上举行,换言之,梁富亮、冯敬两人肩负着广东籍选手在多哈冲击首金的重担。

  梁富亮今年23岁,冯敬21岁,两人都已是体操男队老队员。两人今年10月中旬在丹麦阿胡斯举行的体操世界锦标赛中为中国男队获得团体冠军立下汗马功劳。

  梁富亮的强项是自由体操和跳马,而冯敬则在全能、鞍马、吊环等项目上有很大的优势。今晚的决赛,梁富亮、冯敬两人仍将作为

中国队主力出战。

  谁发挥稳定谁夺冠

  中国体操男队最强对手是

日本队。日本男队曾夺得过2004年雅典奥运会体操男团冠军。今年10月,中国男团在世锦赛狂揽8金包括男团冠军,不仅报了一箭之仇还狠狠打击了日本人的士气和斗志。

  今晚,中国男队将以世锦赛的原班人马出战,但日本队只保留了世锦赛上的富田洋之和水鸟寿思,参加世锦赛的中濑卓也、冢原直也、森赳人和关口荣四名选手榜上无名,取而代之的分别是桑原俊、马场亮辅、小林研也和芳村裕生。

  从阵容安排看,日本队亚运会的阵容要比世界锦标赛低一个档次。不过,中国体操总教练黄玉斌认为,日本队在技术难度上较世锦赛有所提高,不容轻视。

  据悉,中国选手的难度起评分要明显高于日本选手。只要在比赛中不出现重大失误,中国队就不会给日本人任何机会。对此,黄玉斌也坦承,今晚的比赛就看谁能稳定地发挥水平,谁能稳定到底,那夺冠希望就最大。

  

体操男团梁富亮冯敬被寄予厚望中日谁稳定谁夺冠

  上图:粤将梁富亮(见图)将和冯敬一起冲金。

  (晓健/编制)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