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运开幕式在雨中起舞 各色霓虹灯点亮多哈夜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09:13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刘勇

  大雨,突至。

  夹杂着四级左右的阵风,雨点在空中四处飘荡。哈里发体育场看台上的观众纷纷站起来,来不及收拾,赶紧往看台高处走以避开无处不在的雨点。

  现场声音效果极佳的高音喇叭播放着强劲的节奏。纷纷走避的观众在强劲的舞曲节奏伴奏下,仿佛在欢快地起舞。

  这时,距离多哈亚运会开幕式的主题表演还有90分钟。

  地处波斯湾畔的多哈,属于沙漠地带,雨水贵如油,以往一年最多只下四天雨。但自从临近亚运会以来,几乎天天飘雨。今天是开幕日,中午时分就开始了时断时续的强雷阵雨。

  下午4点,记者抵达哈里发体育场。尽管距离开幕还有三个小时,但卡塔尔民众已三五成群,从四面八方往体育场走来。

  哈里发体育场外,巨大的火炬塔傲然耸立。此时,火炬塔在大风中显得异常安稳,它正热情地招呼着从亚洲以及世界各地而来的贵宾。

  多哈亚运会是卡塔尔首次举办的亚洲体育大型盛事,尽管尚未正式开幕,但卡塔尔为筹备本届亚运会已投入了近28亿美元所带来的城市巨大改观已让各国来宾感叹不已。

  多哈街头随处可见建筑物上悬挂的亚运会会徽和吉祥物,喷涂着亚运标志的大巴穿梭在亚运村、比赛场馆和新闻中心等地。来自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志愿者辛勤地为运动会服务着。

  傍晚6点,哈里发体育场四周亮起了五彩缤纷的各色霓虹灯。此时此刻,宏伟的哈里发体育场犹如一颗璀璨的夜明珠,点燃了整个波斯湾上空。

  现场强劲的音乐节奏依然如旧,雨势依然,在沙漠中举行的亚运会就这样在雨中揭幕了。

  (晓健/编制)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