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今日射击场上产生6枚金牌 中国举枪瞄准第一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09:23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陈敏(多哈12月1日电)

  亚运会第一天的正式比赛2日将在射击项目上产生6枚金牌,其中男子10米气步枪和女子飞碟多向团体是最早开始的,根据赛程表开赛时间均为当地时间早上8点。可以确定的是,本届亚运会的第一枚金牌肯定在这两个项目当中产生,而中国代表团在本届亚运会上的第一金也极有可能同时产生。因为无论是男子10米气步枪,还是女子飞碟多向,中国射击队都
派出了精兵强将。

   男子10米气步枪中国队“三保险”

  转遍了鲁塞尔射击场的各个室内馆,都没看到朱启南、李杰和刘天佑的身影。中国射击队的其他教练员在记者的询问下都说,担负着夺首金重任的三员大将,就算被找到了,他们肯定也不会接受采访的。

  事实上,这三员大将,个个都“来头”不小。朱启南曾在雅典奥运会上以打破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冠;老将李杰,雅典奥运会该项目银牌得主;小将刘天佑,来自清华大学的后起之秀,

十运会男子小口径自选步枪3×40的冠军。由他们组成豪华阵容,就是为了确保男子10米气步枪团体这枚金牌不会旁落,为代表团赢得“开门红”。

  在釜山亚运会上为中国军团射落28金的中国射击队,还将由近来状态不错的奥运冠军杜丽和赵颖慧、武柳希一起,冲击女子10米气步枪金牌。

   女子

飞碟多向发挥正常稳拿金牌

  “只要我们队员正常发挥,金牌应该是我们的。”不管能不能成为多哈亚运会第一金,至少女子飞碟多向这块金牌,中国飞碟射击队总教头孙盛伟很有把握。

  孙盛伟如此有把握,是因为王玉锦等三员老将以往的战绩。孙盛伟介绍,“37岁的王玉锦,1990年北京亚运会上就拿过冠军,1994年开始有双多向了,又在广岛亚运会上夺冠并破世界纪录。这些年来,包括世锦赛冠军,她都拿了不少。33岁的朱美,是今年美国世锦赛的冠军。32岁的陈丽,今年参加了五场

世界杯系列比赛,拿了三次亚军,世锦赛、世界杯总决赛和清远的世界杯赛,都拿了第二。我们在这个项目上,没有特别拔尖的选手,但整体实力较好,不久前的第49届世锦赛上还刚刚夺冠。”

  就在1日早上,多哈突降大雨,而且伴有大风,射击场路旁的垃圾箱都被吹倒了好几个。在这样的情况下,中国队的训练情况仍是不错。“从刚才训练的情况来看,赛前训练水平我们要比其他几个队高一点,大约一组要差一到两个靶。”孙盛伟透露道。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