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多哈亚运第一金前瞻 男子气步枪有很大可能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09:23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陈敏(多哈12月1日电)

  鲁塞尔射击场上空,阴云密布,犹如那个巨大的谜团。多哈亚运会的第一金,到底会被哪种枪射落?是女子飞碟多向团体,还是男子10米气步枪团体?

  “可能是男子10米气步枪,可能啊。”对于记者的追问,中国飞碟射击队总教头孙
盛伟给出了一个让人捉摸不定的答案。

  30日,孙盛伟还因女子飞碟多向团体将成为第一金,而被记者团团包围。这下,他可轻松多了。因为就在1日,根据多番变化后最新定下来的赛程,当地时间12月2日早上8:00,共有三项比赛的资格赛开始鸣枪。由于男子飞碟项目的资格赛分在两天进行,所以当即产生金牌的就剩男子10米气步枪和女子飞碟多向,资格赛结束之后,团体成绩和排名就将最终确定,第一金的归属也就有了真正的答案。

  根据赛程表,同时开始的男子气步枪和女子

飞碟多向资格赛,前者共有60名选手参赛,最晚将在中午12:00结束;后者则有30人参赛,最晚结束时间为11:30。但由于前者分成两组进行,而且组委会方面特别将角逐团体项目的15个队的45名选手安排在了第一组比赛,也就是说在10点15分第二组比赛开始之前,男子10米气步枪的团体冠军就已决出。

  与此同时,参加女子飞碟多向的选手人数较多,根据惯例,比赛一般需要三个小时左右。如果再像1日这样的大雨大风天气,比赛进程势必受到一定影响。而在室内进行的男子气步枪比赛,则丝毫不受天气状况变化的影响,射落第一金的可能性更大。

  但值得一提的是,具体的赛程一直在变化,孙盛伟也说,虽然整个射击比赛的总赛程时间是国际惯例,但每日的比赛时间会有所变化。

  不过,不管是哪一项先决出最后的冠军,以中国射击军团的实力,这亚运第一金都应该能揽入囊中。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