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第十五届亚运会昨夜开幕 亚运大餐奉献全世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09:24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 姚国繁)四年的等待,四年的轮回———昨夜24时,所有亚洲人翘首期盼的第15届多哈亚运会开幕式隆重开始!从今天开始,亚运大餐将毫无保留地奉献给全亚洲、全世界!

  本次开幕式表演一共分八幕,分别是《序幕》、《生命之海》、《亚洲奇迹》、《海的祈祷》、《贸易巨船》、《回家》、《父与子》、《未来之城》。

  文艺表演方面有4大部分,第一部分是《生命之海》,里面分为两个单元,分别是“寻宝者”和“风暴”;第二部分《亚洲奇迹》,里面有4个单元,分别是“亚洲历史全景”、“丝绸之路”、“航海之路”和“贸易巨船”,这个部分人们看到了很多内容都涉及到中国元素;第三部分名为《回家》,分为两个单元,分别是“探索者归来”和“沙漠行者”;最后一部分名为《未来之城》,分为两个单元,分别是“世代相传”和“阿拉伯科学黄金岁月”。

  主题表演结束,此时亚运会主题歌《TogetherNow》开场唱响,该主题歌的演唱者是中国香港歌手张学友。之后运动员开始入场,阿富汗代表团排在首位,中国体育代表团第七个出场,360人的队伍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面带微笑向观众招手。男运动员身穿蓝色西服,系花领带;女运动员身穿玫瑰色套裙,在夜色的灯光下,中国健儿英姿飒爽!随后亚奥理事会主席和多哈亚运会组委会主席分别致辞。

  万众瞩目的亚运会圣火会已被点燃,多哈亚运会正式开始,圣火将会绵延15天之久!

  京哈线今日看点

  中日体操男团“死掐”

  多哈亚运会今日20枚金牌将在射击(6枚)、举重(3枚)、游泳(6枚)、柔道(4枚)和体操(1枚)五个项目中诞生,中国在几个项目中均有望冲金。

  体操:中国男团当仁不让

  关注度:★★★★★

  多哈亚运会首日20枚金牌中分量最重的要数体操男团冠军。中国和日本男子体操队目前是世界上数一数二的队伍,今日两队之间的竞技水平完全称得上是世界顶级水平。

  举重:女力士王明娟有优势

  关注度:★★★☆☆

  本届亚运会女子举重48公斤级比赛,中国参赛的是21岁的王明娟。她是三届世锦赛该级别总成绩冠军。湖南姑娘李萍将出战女子举重53公斤级。世锦赛冠军、中国广西力士李争力争在男子举重56公斤级问鼎。

  游泳:吴鹏一人冲击两金

  关注度:★★★☆☆

  游泳比赛今天将产生6枚金牌,今年全国锦标赛上打破女子100米蝶泳亚洲纪录的周雅菲有望卫冕。吴鹏将参加男子200米蝶泳和400米混合泳的角逐。此外,

中国队在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女子50米蛙泳和200米自由泳等项目上也具备冲金实力。

  柔道:佟文成夺冠大热门

  关注度:★★★☆☆

  柔道项目今天将进行四项决赛,其中女子78公斤以上级最具看点,随着上届冠军孙福明的退役,曾两获世锦赛冠军的佟文成为中国女柔大级别项目的新一代接班人。本报记者于志凯

  京哈线赛事直播

  今日1 5 : 0 0 射击决赛 C C T V 5

  今日1 8 : 5 0 女乒团体半决赛 C C T V 5

  今日2 2 : 3 0 体操男子团体决赛 C C T V 5

  今日2 3 : 0 0 游泳6 个单项决赛 C C T V 5

  明晨0 0 : 0 0 男子5 6 公斤级举重决赛 C C T V 5

  明晨0 1 : 3 0

男篮小组赛中国V S 哈萨克斯坦 C C T V 5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