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子气步枪“夺回”亚运首金 射击队进行消息封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09:42 京华时报

  本报多哈专电 (记者周磊)第15届亚运会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在多哈隆重开幕。由于比赛赛程一改再改,首金何时产生也成为这两天最大的悬念。昨天,亚运组委会再次调整赛程,男子气步枪取代女子飞碟多向,重新成为第一个产生金牌的项目。中国射击队对此的反应是“无所谓”。为了让队员们安心备战,教练们已禁止队员接受采访,并对他们进行“消息封锁”。

  昨天上午,射击队来到路塞尔射击场进行训练,最早抵达的男子气步枪队只练了一个小时,没有接受采访就返回了驻地。由于原定女子飞碟多向是产生首金的项目,记者们都一股脑扑向了飞碟训练场。

  “请大家不要打扰队员。”

飞碟队总教练孙盛伟婉拒了记者们的采访,“飞碟比赛心态很重要,现在问她们太多,只会给队员增加压力。”据一位随队官员介绍,队员们的手机已经都缴上去了,她们互相间也不知道房间的电话号码。“请记者们不要问队员首金方面的东西,让她们好好训练、休息,比赛完了就可以随便问了”。

  就在大家认为女子飞碟多向队将担起夺得首金的重任时,昨天中午风云突变,亚运会射击技术会议调整了比赛出场次序,男子气步枪资格赛的团体选手全部被安排在第一组参赛。第一组资格赛预计在北京时间今天14:45全部结束,团体成绩此时也会产生。女子飞碟多向虽然开始较早,但比赛有34名选手参加,金牌不会在14:45之前产生,所以男子气步枪队又接回了拿下首金的任务。

  国际射联的技术代表马·穆克尔说:“团体比赛在亚运会上分量很重,而且10米项目在室内馆进行,外界条件的变化对选手影响很小,所以这样的分组既能即时产生团体金牌,也不会对个人产生影响。”

  首金项目变来变去,射击队的态度却一贯明确。“不管首金是什么,我们的训练和备战情况都不会有变化。”总教练王义夫说。训练结束后,王义夫和其他队员一起,快速离开了训练场。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1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