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南亚媒体聚焦亚运开幕式:多哈上演阿拉伯神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10: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引人瞩目的多哈运会开幕式于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在卡塔尔首都多哈拉开她神秘的面纱,长达三个多小时的表演令人印象深刻,同时开幕式的举行也宣告了多哈亚运会金牌的争夺战正式打响。作为亚运大家庭当中的重要成员,东南亚国家的各路媒体也对开幕式的盛况进行了相关报道,以下就为大家带来来自东南亚的消息。

  亚运会开幕式充满西亚风情

  在璀璨的烟火、眩目的声光和充满阿拉伯风情的表演中,第15届亚运会在卡塔尔首都多哈掀开序幕。

  多哈亚运会开幕仪式在可容纳5万人的哈里发体育场举行,约7000名表演者参加了开幕仪式,创下历来最多的纪录。这些表演者呈献了体现卡塔尔文化和各种亚洲文化的节目,各式各样的亮丽服装吸引着观众的目光,好不精彩。

  本届亚运会共有来自45国家与地区的超过1万3000名运动员参加,是亚运会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盛会。这些运动员将角逐39个赛项中的423枚金牌。

  在开幕后,为期15天的亚运会比赛今天起全面展开。

  多哈上演阿拉伯神话

  原本天不作美,多哈亚运会却在开幕仪式举行前雨过天晴,的确是个很吉祥的象征。

  当地时间昨天早上10时半,多哈的天空乌云密布,接着还下起雨来。不过天公似乎知道有一场重要的体育盛会即将举行,因此在下午3时半左右,进行开幕式的哈里发体育场已停止下雨。

  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的体育评论员马蒙认为,下雨其实带给多哈亚运会更多的吉祥,因为卡塔尔这个沙漠国家平时很少看到下雨的情景,因此开幕前下雨可说是吉祥的象征。

  开幕式由前奏的文艺表演拉开序幕,分为7幕,包括:生命之海、亚洲奇迹、海的祈祷、贸易巨船、回家、父与子和未来之城,讲述了一个男孩驾驶梦舟远航的故事,展现了寻找亚洲、发现亚洲、期待亚洲的伟大想象,也富有浓厚的阿拉伯神话色彩。

  在开幕式总导演阿特金斯(澳洲人)的精心策划下,历时3小时20分钟的开幕式确实比过去任何的亚运会开幕式来得更为宏大与壮观,让人留下毕生难忘的回忆。阿特金斯曾成功执导了2000年悉尼奥运会的开幕式。

  出席昨天开幕式的重要嘉宾包括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叙利亚总统阿萨德和巴勒斯坦总理哈尼亚等。

  亚运会圣火在经过了15个国家和地区、5万多公里的旅程后,已在上星期六回返卡塔尔。火炬之后在卡塔尔境内各地由不同的接力手传递,经过5天时间终于在昨天抵达哈里发体育场。

  本届亚运会的圣火台高达317米,是亚运历史上最高的圣火台。圣火点燃后,本届亚运会的比赛也将从今天起全面展开。

  在昨天的开幕式上,45个参赛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团陆续进场,接受检阅,有的身穿本民族服装,有的一身运动装扮。中国代表团由羽毛球男选手鲍春来担任擎旗手。中国代表团共928人,其中运动员有647人。

  此外,韩国和朝鲜的运动员也在同一支旗帜下,携手进入体育场。当韩朝运动员步行进场时,体育场内所播出的是著名民谣《阿里郎》,而不是两国的国歌。

  另一方面,

伊拉克也在阔别20年后,再次派出运动员参加亚运会。

  香港“歌神”张学友、印度巨星苏尼蒂和西班牙男高音卡雷拉斯在开幕仪式上呈现了精彩的表演,其中张学友演唱了特别为亚运会制作的歌曲。

  本届亚运会的吉祥物也在开幕礼上亮相,是一只卡塔尔

羚羊,名字叫“奥利”(Orry)。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