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日媒体关注中国代表团 称王励勤缺席显露奥运雄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11:19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12月2日电(记者孙巍)多哈亚运会12月1日开幕,中国代表团的一举一动正在引起海外媒体的强烈关注。2日,日本《每日新闻》专门刊登文章,对中国代表团的人员构成以及中国媒体的工作情况作了报道。

  《每日新闻》在报道中说,为北京奥运会锻炼队伍,可能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多哈亚运会上的首要任务。文章称,中国派出了总人数达928人的代表团,其中647名选手将参加
37个大项的角逐,其规模是亚洲45个国家和地区中最大的。中国体育代表团的一大特征就是继上届釜山亚运会后再次启用大量新人参赛,其用意自然是为1年零8个月后在中国举行的奥运会储备体育人才。

  文章指出,中国体育代表团的平均年龄为23.3岁,647名选手中约有60%从未参加过国际大赛。文章引用中国体育代表团团长刘鹏的话说,多哈亚运会是2008年

北京奥运会前中国选手能够参加的最后一次大型国际综合运动会,中国希望为年轻选手提供舞台,让他们积累经验,增强自信。

  该报说,

乒乓球世界排名第一的王励勤等缺席亚运会,最能证明中国的这种奥运战略。中国在1974年组队参加了德黑兰亚运会,从第九届新德里亚运会开始,连续六届蝉联金牌总数第一。

  此外,《每日新闻》还特别留意了中国媒体的工作状况。该报说,中国媒体也将多哈亚运会作为北京奥运会报道的一次演练,大量记者前往多哈,关注的内容不仅有比赛本身,而且还包括如何解决交通阻塞以及确保赛场安全等大会组织工作的有关情况。(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80,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