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多哈亚运柔道名将佟文 “要让日本对手服了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11:27 天津日报

  佟文的训练一直是运动员当中的楷模,看她的训练是享受,也让人心疼。半场训练下来,佟文的汗水已经湿透了柔道服。而且,看佟文吃饭、喝水也是享受,一瓶矿泉水,两口就去了多半瓶,那叫一个痛快。

  后面的半场训练是练寝技,佟文的训练对手永远是一个大小伙子。不过,在佟文的手下,大小伙子或大老爷们都不在话下,压得对手嗷嗷叫。教练说,没这两下子,世界冠军
就那么好拿?训练刚完,中央电视台来采访,佟文应付这些已经不在话下,外交辞令一大串,滴水不漏。不过,她还是不忘跟家乡的记者打个招呼:“等会儿,他们完事咱再聊天。”

  有传言说佟文的主要对手,日本的冢田真希因为受伤退出比赛,这样,12月2日2:00进行比赛的佟文就很有可能兵不血刃地为天津夺得本届亚运会的首枚金牌了。佟文对此可不敢苟同:“我还不清楚她来不来,不过,我是憋着跟她好好比一下了。输了我不怕,但我就是要现在让她服了我,怕了我,省得

北京奥运会的时候给我找麻烦。”佟文底气很足:“我现在不想别的,就是训练和比赛,要拿比赛来对照训练,只有练好了,比赛就没有问题了。”

  大家最关心的是佟文能否为天津夺得第一枚金牌,佟文说:“放心,金牌谁不想拿,我想拿金牌,就得先训练好,到比赛的时候更要发挥好,只有这样,我们的金牌才不能丢。如果我现在光想金牌了,训练不好,休息不好,到时就不行了。请大家放心,亚运会虽有锻炼的意思,但夺得金牌也是非常重要的,我一定不会让大家失望,不管对手是谁,我将竭尽全力打好比赛,把金牌带回家。”

  津报集团亚运报道组记者 苑金鹏 赵睿

  (本报多哈12月1日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