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多哈亚运会第一天开战 中国三军齐发要抢头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12:24 武汉晨报

  汉网消息(特派记者洪运多哈报道)每届大赛,谁能为中国代表团摘下第一金都是人们关注的焦点问题,本届多哈亚运会自然也不例外。从最终确定的赛程来看,亚运会第一枚金牌在12月2日决出,中国军团的第一金肯定会在这一天出现。届时,男子气步枪团体、女子飞碟多向和女子举重三路大军将先后向第一金

  发起冲刺。由于各项目竞赛时间有长有短,因此,谁能为中国军团抢下“头彩”仍
难以预料。

  -冲金第一棒·男子10米气步枪用时比较短头金有机会

  本来男子10米气步枪团体项目是中国军团冲击首金的急先锋,但因为女子

飞碟多向项目的提前,他们只能接过第二棒了。但出人意料的是,就在记者准备截稿时,亚运射击赛程又有变。用时较快的男子10米气步枪团体又成为中国军团夺头金的“第一棒”。

  在多哈亚运会上,男子10米气步枪团体同样派出了实力超群的“金牌组合”,奥运冠、亚军朱启南、李杰和

世界杯总决赛亚军、小将刘天佑的搭配,就是为了夺下赛程表上最初定下的这枚首金。如果能按新赛程的原定计划于11时30分结束,那么女子飞碟多向团体赛必然成为亚运会首个产生金牌的项目。但截至记者发稿时,参加女子飞碟多向团体赛的运动员名单仍未确定!不得已,男子10米气步枪团体项目又被提前。这样,男子气步枪团体项目重又成为夺金的第一集团。

  -冲金第二棒·女子飞碟多向实力没问题比赛有变数

  赛程一变再变,女子飞碟多向团体赛终于“如愿”躲过了为中国军团争头金的重任。因为中国射击队领队高志丹就怕“第一金”的重压影响了队员们的状态。这下,女子飞碟多向团体赛的队员可以放下包袱轻松备战了。

  参加女子飞碟多向团体赛的中国队由三名队员组成,其中,山东姑娘陈丽是最有实力的队员。她在今年曾夺得世锦赛的亚军。此外,陕西选手王玉锦和湖南妹子朱美也都曾获得亚洲冠军。据中国射击队领队高志丹介绍,根据以往经验,当参赛人数不到18人时,这一项目的用时不会超过一个半小时。如果有36人参赛,则需要3个小时才能打完。而本次比赛的参赛人数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最后确定,因此结束时间还很难说。

  -冲金第三棒·女子举重48公斤级实力做保障夺金没问题

  到目前为止,以上两个射击项目的决赛仍存在很多不可知因素。譬如一旦出现参赛人数太多,天气情况不适合比赛等因素,那么比赛时间就将延长。这也给了中国军团冲金第三棒——女子举重48公斤级有了抢头彩的机会。

  在女子飞碟多向团体赛中,中国队面临

日本队和朝鲜队的有力挑战;男子气步枪团体赛,中国队虽拥有绝对优势,但是时间却给他们出了一道难题。而举重则不然,中国选手王明娟将参加该级别的比赛,作为去年该级别世锦赛冠军,王明娟的实力明显高出其他运动员一筹,金牌几乎没有旁落的可能。女子48公斤级决赛在多哈时间12月2日下午1时进行,由于举重项目不存在那么多的偶然因素,只要正常发挥,王明娟很可能不用等到比赛结束就能提前锁定这枚金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