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跆拳道有个“潘冬子” 河南小将欲争冠军归故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12:43 大河报

  □记者王小娟

  21岁的潘冬冬希望亚运会上能收获一块金牌,虽然他知道难度不小。

  同两届奥运冠军陈中一样,潘冬冬小时候也练过篮球,还是开封通许县某中学的校队主力。潘冬冬的身体条件练篮球并无特别优势,身高只有1.93米,仗着胳膊、腿有劲在篮
球场上还能打打业余比赛。2000年,他去焦作改练跆拳道,不久便被河南省重竞技中心发现并选拔进队。在曾经培养出陈中、贺潞敏、王朔等多名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的重竞技中心,潘冬冬如鱼得水,在名师崔沉义的指导下,他反应快、力量足、灵活性好的特点迅速被发掘出来,2003年被召入国家队。

  从事

跆拳道的时间尽管不长,但潘冬冬成绩不错:2003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84公斤级亚军,2004年和2005年全国锦标赛84公斤级第一,去年获
十运会
和东亚运动会的80公斤级第二,今年又拿到82公斤级的全国冠军赛桂冠。

  尽管潘冬冬本届亚运会改打78公斤级,但伊朗和韩国在男子跆拳道项目上有很大优势,夺冠还是有很大难度,不过小潘表示一定会全力拼搏,争取把金牌抱回家。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