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九年跆拳道助教志在多争金 崔沉义瞄准08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12:52 大河报

  □记者 任磊

  1975年出生的崔沉义已经当了9年教练,他将以中国跆拳道队助理教练的身份参加多哈亚运会。

  这个曾经带出潘冬冬、左毅的“少帅”,过去搞的是散打。1997年,他在拿到八运
会银牌后,就开始担任河南跆拳道男队教练。运动员时的崔沉义拿到了无数全国冠军、世界冠军,不过在他看来,这已经成了过眼烟云,“我现在希望队员们能拿到更多的冠军”。

  毕业于武汉体院的崔沉义,是典型的“学习型教练”。从散打到跆拳道,虽然都是技击项目,但毕竟还有着比较大的区别。看书、看录像,去国外学习,观摩世界比赛,经过刻苦钻研和实践摸索,崔沉义把散打和跆拳道的精华部分结合起来,创新发展了一个“崔氏门派”。按他的话说,跆拳道虽有一些固定的动作,但不能拘泥,简洁、不拘一格、一招制敌才是上乘,说起来有点玄,就好像是无招胜有招。

  带出了不少高徒,拿到了几十个世界冠军,鉴于他对河南体育做出的突出贡献,去年还被团省委授予“河南青年五四奖章”。鲜花和掌声面前,崔沉义并未停滞不前,“亚运会我们要实现金牌零的突破,08年奥运会,下一届全运会都要争取多拿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